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艺天地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07-09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西洋江镇中心小学  陈敏玲

71年,弹指一挥间,从1949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人民当家做了主人;到如今2020年的发展中国家,人民渐渐奔向小康水平,整整71年,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终于在全球占据了稳定的根基,也有了一定的国际声望。

但在这巨大的成就背后,祖国母亲却默默承受了多少的骂名与羞辱、挫折与磨难!还有祖国千千万万的人民又付出了多少的心酸、多少的泪水夹着汗水啊!虽古有禹、尧开始组建的部落、群族,在发展到秦始皇的一统天下,最后到现在习近平主席领导的国泰民安。但这一路走来,也是一波三折呀!遭遇了隋炀帝统治的民不聊生,清朝的鸦片战争,八国联军清华,南京大屠杀等一系列的惨案。我们坚强伟大的祖国母亲就是这样经受在这些惨不忍睹的屠杀、生灵涂炭的战争中一步步走到了今天这种天下太平的局面。所以要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能够更好地发展、更好的生存下去,就需要我们华夏儿女齐心协力一起去行动和保卫。

自古英雄出少年,身为00后的中国青少年们,美好的童年是属于你们的,现在虽然你们看似年龄略小,还处于懵懂期。但也不能忘了每天陪伴我们成长的书本。无时无刻,四海之内的每个角落,都隐藏着一份知识再等待着你们的过往将他们发掘并掌握牢固转变为一种意外的收获。周恩来从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身为祖国的青少年们,你们正在接受教育的播种、知识的灌输,所以要时时刻刻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因为你们能获得多少的知识就能拥有多少的财富。

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在你们沉溺于书的海洋、知识宝库中的同时,爱劳动也要在我们的心中扎根牢固。除了平时要做到保护环境、爱护卫生共同营造一个美好舒适的学习氛围外,在生活中你们也要学会打理自己的起居饮食,多去乐于助人伸出援手,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虽然它看似微不足道、繁琐无聊,但却影响巨大,每个人只要多做一点,祖国就会更加生机勃勃、美丽灿烂、和谐太平。

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更应该无时无刻拥有一颗爱国之心。要敢于担当责任,实现中国梦。无论以后你身在何处,必要有“国有难,必召回”的决心。看看!祖国的中年人能够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新与世界博弈的勇气;老年人有跨越年龄,活出不同自我的勇气;那新时代的青少年们更应该要有朝气蓬勃、披荆斩棘,执着追求梦想的勇气啊!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新奇迹,使国家国泰民安更加繁荣富昌!

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青少年们,一定要牢记“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这神圣而又艰巨的九个大字,因为它表露的不只是你们对祖国的爱,还体现了你们身为华夏儿女要承担的一种任重而道远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