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东方红小学开展防溺水河堤巡防工作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7-16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715日上午,隆回县东方红小学江南平、海璐、廖敦保三位同志来到赧水河边开始了一天的防溺水巡河工作。

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对防溺水高度重视,积极谋划,齐抓共管,在做好宣传教育走访的同时,发动行政人员参与义务巡河工作,加大防溺水工作力度,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学校成立了防溺水巡逻骨干队伍,责任到人,排查学校周边危险水域,积极联合社区在水域周围安装警示牌,做好巡河记录。全力保障居住在赧水河边沿岸学生的生命安全。

每天巡防队员深入河堤开展地毯排查,对赧水河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巡查,每到一处,巡防队员都要千叮咛万嘱咐河边的市民,当看到有学生在水边逗留玩耍,立即劝阻他们离开水边,确保安全,若发现无家人带领的孩子在河边玩耍进行劝阻并及时联系家长,并督促其家长加强监管和教育;有家人带领入河游泳的进行安全教育并劝导。

据悉,该校除了组建防溺水巡逻队外,还充分利用班级微信群、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呼吁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力求做到学校、家庭齐抓共管,联防联动,让警钟长鸣,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 廖文胜江南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