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隆回:传统文化进校园 德育教育沁心灵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10-30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1029日上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兼职教授、长沙市园丁公益国学讲习董事长黄培莹深入隆回县三阁司镇中心学校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三阁司镇红光小学教室外墙木板篆刻的楹联深深地吸引了黄培莹一行该校每副楹联都有其典故,走廊和楼梯台阶设计了《弟子规》、《三字经》、《声律启蒙》、《论语》等传统文化精品,学生们在行走中读国学,在玩耍中用国学,时刻浸润在国学经典中,生活在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里。三阁司镇中心小学设立“班级文化”、“亲情屋”每月进行一次“传统文化展”大评比。黄培莹一行对此赞赏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传统文化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希望三阁司镇中心学校在江晚春校长的带领下,能够积极探索国学教育的新模式,更好地推广国学教育,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该县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不断探索与实践,逐步建立并完善相关机制,积极培养和打造了一支在思想道德教育、校园文化方面具有战斗力的队伍,形成“南中北主线”、城乡结合的试点基地双架构,以点带面,稳步实施,全面铺开,“以传统文化育厚德人才”在该县遍地开花。

(通讯员 蒲星星 韩艳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