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隆回县各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09-09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9月8日下午,隆回县西洋江镇五星中学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会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教导主任黄朋程总结了2020年春季全校师生工作、学习中的情况,表彰了在省、市、县、镇、校取得各项荣誉的师生,提出新学期的几点期望。

“初中三年级了,我还是第一次在全校的表彰大会上领到奖状和笔记本呢,真开心!“被采访的一名学生高举着奖状,上面写着”卫生模范“四个大字。原来,本次的开学典礼表彰有十几个项目,从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行为习惯方面出发,做到学生多方面的素养覆盖。

通讯员:孙东坡

崭新的晨光,迎来全新的开始, 98日上午,隆回县岩口镇藕塘完全小学的全体师生欢聚在新教学楼前,迎来了新一学年的开学典礼。

随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随风飘扬,该校全体师生面对国旗敬礼!礼毕,陈勇校长上台致辞,他的讲话既表达了对一年级新同学的欢迎,又提出了新学期新的要求和希望,鼓励全体师生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朝着目标迈进;随后,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承诺新的学期一定会在老师的教育和引导下成为遵守行为规范,认真努力学习,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品学兼优的新好少年;最后,王琪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与同学们一起抬头挺胸、精神振作、怀揣新决心;拿起画笔、记录美好、描绘新生活;背起书包、踏上新征途;会后,教导主任为孩子们颁发了奖状。

本期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迎接新起点、展望新航程的氛围中愉快结束,为新学期孩子们的学习推波助澜,达到了预定目标。

(通讯员:陈勇陈赐艳张丽)

为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从日常生活小事做起,加强防疫知识。9月7日下午马头完小以“弘扬抗疫精神、培养爱国情怀”为主题举行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教师代表表示将以自己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服务,从自我做起弘扬抗疫精神,加强安全教育。之后学生代表发言,教务处宣读了上学期获奖名单并给予高度的赞扬,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最后罗校长着重教学、安全、卫生三方面总结了上学期情况。同时,从“树职责感加强防疫”、“做理想人树立目标”、“养好习惯爱护环境”“勤奋学习做好榜样”、“多读好书充实自己”、“安全意识牢记于心”六个方面向全校师生提出了要求。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马头完小全体师生又迎来了新的挑战,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

(通讯员 杨满华)

告别火热的夏季,告别充实愉快的暑假,伴着醉人的秋风,回到焕然一新的校园,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 新学期,新面貌,新打算。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98日上午,全体师生人均间隔一米齐聚学校操场,在政教主任龙潇的主持下,我校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教导主任陈建锋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就本学期的计划和目标做了阐述,给全体师生明确了奋斗目标。其次,教师代表阳莉斌老师和学生代表马露同学分别总结了自己过去的经验,并希望同学们老师们用最大的热情和努力迎接新学期的新生活。

接下来,教导处宣读了上学期成绩优异学生名单并上台领取奖状和奖品。

最后,校长刘成家提出要爱惜粮食,响应习主席号召,文明就餐,光盘行动。

新学期开始了,朴塘完小的全体师生又迎来新的挑战,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

(通讯员于欣

在这金秋九月、硕果飘香的日子里,9 8 日上午,红光小学在学校大操场上举行 2020-2021 学年度第一次盛大聚会:开学典礼暨养成教育大会。全校五百多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少先队辅导员刘莉莎主持。

上午 9 点整,伴随着出旗曲,升旗队 4名旗手步伐整齐的走向升旗台。全体人员一起高唱国歌,目送国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典礼上,校长范宝丽用热情洋溢的语言回顾了成绩,用智慧的声音描绘了学校发展的蓝图。希望同学们新学期在老师们的精心教导下,刻苦学习、奋力进取。用德育、知识双丰收的成绩,为我们学校这幅美丽的画卷再谱写出一页更加辉煌的篇章。

教师代表及新上任的政教处主任谢雨飞谢主任就养成教育进行讲话。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及待人接物等方面良好的行为习惯,使学生养成良好品。

典礼上,教导主任刘志华宣读了表彰通报。典礼表彰了 2019-2020 学年度优秀班集体、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并颁发了奖状。

副校长邓凤平总结讲话中希望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开学典礼在欢快的《让我们荡起双桨》声中圆满闭幕。

通讯员:刘莉莎 黄晶 王晓丽 李金倪


9月7日上午,隆回县北山镇新连小学的全体师生们欢聚在校园,迎来了新一学期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新连小学校长李宏玲热情洋溢地为师生们致开学典礼词,并向新连小学的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新希望,她希望在新学期中,每一位同学在实践中快乐,在体验中成长,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并勉励大家在新的起跑线上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翻开新的画卷、书写新的篇章!

随后,李校长宣读了2020年上学年表彰决议,对在上学年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劳动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品。

“安全重于泰山”,学校的安全牵动着老师、家长、社会各界的心,新连小学的安全工作负责人向全校师生提出了新学期的安全注意事项。希望全校师生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

本次开学典礼,使广大师生明确了新学期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让大家备受鼓舞和激励。

(通讯员 郭方瑜)



9月7日上午,隆回山界九年义务制学校在足球场举行了开学典礼,该校560余师生都参加了开学典礼。 

大会在庄重的升旗仪式下举行,首先由教导主任马主任对上个学期的教学质量做了详细的分析,同时对新学期提出了新的期望——每个学生要树立目标,勇创佳绩。并对上期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奖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接下来是九年级学生代表发言,初中阶段最后一年的他们信心满满,表示不会辜负学校的期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最后,该校贺校长对教学、安全、卫生等工作做了具体指示:要求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要有新的面貌,遵守校规、养成好习惯、在学习之余要牢记安全于心,做一个爱祖国、讲文明、守礼仪的学生。老师们要加强业务学习,做一个“四有”好老师。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全校师生都要一起拼搏,做一个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通讯员:陈志军  谭亮   刘水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