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资讯

花门街道城西学校举行“开笔 启蒙立志”一年级新生入学礼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09-16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9月15日上午8:30分,隆回县花门街道城西学校举行2020年一年级新生开笔入学礼。  

此次开笔入学礼是隆回县最大规模的一次,城西学校的一年级715名新生和715位家长全程参与活动。学生统一汉服向老师行拜师礼,向父母行感恩礼,向同学行感谢礼。通过点写人字,朱砂,开天眼,启智慧的方式,让孩子有一个印象深刻又特殊的“开笔”入学仪式。   

在《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歌曲中,全体师生和家长共同演绎手舞,把“开笔礼”推向高潮,获得在场领导和家长们一致好评与称赞。     

据了解,该校把传统文化引进课堂,引进校园,通过“开笔礼”的形式,让孩子们知道“开笔礼”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方式,也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好奇之心和热爱之情。

(通讯员 陈小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