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隆回县召开 “双减”“五项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9-22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日,隆回县教育系统召开 “双减”“五项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各乡镇(街道)、县直学校教学副校长、学校管理人员共2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基础教育股干部黄清峰就教育部“基础教育管理监测平台”“双减”工作应用与操作进行业务培训。基础教育股负责人金龙永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教育部下发的“五项管理”文件及《隆回县推进中小学生“五项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进行一项项解读,并就下阶段如何进一步加大宣传、摸清底子、及时整理上报资料、转变观念提高教育质量进行部署。

县人民政府主任督学阮海清就如何推进“双减”和进一步落实“五项管理”督导工作进行部署和指导他说,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政策出台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双减”“五项管理”是立足长远发展的根本举措,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抓手,是相辅相成环环相扣的系统治理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吃透、落实“双减”“五项管理”相关精神三要进一步加强督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通过实地查看、查阅,看宣传度;组织抽测,看内容知晓度;组织满意度调查,看社会满意度。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晖晖就如何推进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教育改革的明白人要做到政治明白,头脑清醒做到政策明白,业务精湛做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二是要做教育改革的先行者要结合实际,力求“一校一案”;要做好幼小有效衔接,减轻负担,杜绝幼教小学化;要敢于探索课后服务方式,切实服务好学生。三是做教育改革的受益者要通过培训和学习,认识得到升华,思想得到洗礼;行动自觉,做教育改革的维护者和推动者;政策落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做享受改革红利的受益者。

通讯员黄精华肖大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