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隆回县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09-10   作者:肖大松

 


99日,隆回县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思源实验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县委书记王永红,县委副书记车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立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海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胤,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卢建中,原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夏亦中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教育的同志,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县直学校校长和教学副校长,全体受表彰人员。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县委副书记车茂主持,第二阶段由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向跃主持。

9名优秀校长、35名优秀班主任、53名优秀教师、20名“最美教师”、60名“最美乡村教师”、28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受到表彰奖励,总奖金近60万元。会上还表彰了12个教育扶贫先进单位、13个教育扶贫宣传工作先进单位、73名教育扶贫先进个人、15名教育扶贫宣传工作先进个人、15名教育扶贫“一单式”系统管理先进个人、25名全国学生资助系统信息管理先进个人。

县委书记王永红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王永红指出,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展示了爱岗敬业、厚德载物的职业操守,彰显了与时俱进、锐意创新的可贵品质,体现了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

王永红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第一,政治要强,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第二,情怀要深,要有家国情怀、传道情怀、仁爱情怀。第三,思维要新,学会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创新课堂教学。第四,视野要广,有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第五,自律要严,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第六,人格要正,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

王永红指出,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凝聚各方力量,全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示范引领树标杆,铸造一支德艺双馨的师资队伍。并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祖中向全县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刘祖中指出,我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加大教育投入,破解发展难题,深化教育改革,持续推动全县教育科学发展,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态势。教育优先发展地位更加突出,办学条件日益改善,师资队伍日益强大,教育扶贫更加精准,安全防线日益夯实。

刘祖中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把培养优秀教师贯穿教育始终。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师德,做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坚守仁爱,做心怀大爱的成长引路人;坚守情怀,做淡泊名利的激情燃烧者。

隆回一中校长赵旭红、麻塘山乡青山学校教师陈东京、东方红小学教师吴珺分别作为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代表上台发言。

在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之下,隆回县8000多名教师立足岗位,潜心教书、静心育人。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教职工毅然逆行,成为“一线主播”,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障了广大师生的健康,为全县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通讯员 肖大松)


















县委书记王永红作重要讲话


县委副书记车茂主持会议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胤宣读表彰决定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祖中作重要讲话


隆回一中校长赵旭红代表优秀校长发言

麻塘山乡青山学校教师陈东京代表优秀班主任发言


东方红小学教师吴珺代表优秀教师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肖大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