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第二届省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隆回县选拔赛圆满落幕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7-0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推动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县教育质量提高,73日上午,第二届省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隆回县选拔赛在思源学校拉开序幕, 经过四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于76日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分3个学段、10个组别,共192名青年教师参加,评委们从192堂比赛展示课、1920份教学设计中,严格按照课堂展示占比80%、教学设计占比20%的标准评分,共评选出九龙学校贺室玮、东方红小学彭梦滢、南岳庙太平小学邱丹、万和学校谭苗、罗子团中学刘蕾、罗洪中心学校刘欣睿、九中龙巧玲、廖翠钱、二中黄沿园、一中徐艳等10位老师为一等奖第一名,并将代表隆回县参加市级选拔赛。

据悉,此次青年教师比赛由隆回县教育局、隆回县总工会主办,隆回县教育工会、隆回县教研室承办。此次比赛,旨在加强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高了育人实践能力。

(通讯员 肖大松 王进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