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增强教育自信,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 ——隆回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基础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4-23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汇聚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写华章。4月23日,隆回县召开2021年基础教育教学工作会。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县直学校校长和教学副校长,局机关股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全县基础教育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影响。德育工作亮点纷呈,教育质量稳中有升,教育科研成绩喜人,招生工作平稳有序,国学教育特色彰显,办学行为逐步规范,办学条件逐步改善,队伍建设逐步加强。同时也还有差距、有不足,要稳步推动问题解决,全面促进教育发展。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晖晖对过去一年的基础教育工作进行回顾总结,部署安排本年度的教育教学工作。隆回一中、九龙学校和桃花坪街道东方红小学分别作先进典型发言。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人民艰苦奋斗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全县中小学校要组织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通过班级“党史故事汇”微宣讲、“童心向党”主题团队等活动,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要求各学校增强质量意识,提升教学质量,规范办学行为,彰显教育公平,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评价机制,共同推动隆回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2020年全县基础教育工作、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管理等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通讯员 黄清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