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隆回教育系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4-26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竞相学党史,永远跟党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隆回县教育系统全方位、立体化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心走深走实。校园里,红歌唱起来了经典红色故事流传开来了微心愿征集与认领火起来了体验式现场教学热起来了主题党课、团课、班会课多起来了……

日常宣传筑牢“红色思想”

隆回县九龙学校,广播每日播放《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的祖国》《妈妈教我一支歌》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孩子们跟着哼唱,音乐老师悉心指导。

西洋江镇中心小学举行“红色经典传奇”讲故事比赛山界回族乡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讲述《三湾改编定乾坤》党史故事。滩头镇三面学校党支部举行了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虎形山瑶族乡中心校特意选出了党史宣讲员,用瑶乡山歌歌唱党史,深入各学校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万和实验学校、岩口天壁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这一平台,开展党史微宣讲活动。隆回职业中专开展“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主题团课深受学生欢迎。西洋江镇碧山中学、苏河完全小学、麻塘山乡九年义务制教育学校、鸭田镇中心小学、高平镇马落完全小学等党史主题班会课,强化了“永远跟党走”思想。六都寨镇中心小学紧扣课堂教学,开展党员先锋示范课活动。

罗子团小学组织学生观看“我是接班人”大课堂《信仰之光》;岩口镇碑记小学梨子园实验学校县幼儿园组织党员教师观看红色电影。

开通红色广播,宣讲红色故事,开设红色班团课,观看红色电影,该县教育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纳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在各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广大师生心中筑牢“红色思想”。

现场学习淬炼“红色力量”

隆回职业中专党总支组织学生专门赴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岳麓书院开展现场教学。隆回二中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城步老山界,重温红军长征路。司门前镇中心小学党支部组织50余名党员教师赴韶山、花明楼开展“追寻红色教育足迹”活动现场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隆回县第二中学、桃花坪街道梨子园实验学校、横板桥镇中学、滩头镇三面九年义务制学校、南岳庙镇中心小学等学校,组织师生到芙蓉山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大水田中学师生和烈士家属及十余位曾抗美援挝的战友共同开展祭奠革命烈士清明祭扫活动,认真聆听了退役军人讲解革命烈士阳金生、廖助保英雄事迹。麻塘山九年义务制学校组织学校共青团员和部分党员教师来到龙庄湾青山界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三阁司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到三阁司镇革命烈士墓,开展“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走近革命地标,瞻仰革命遗址,参观革命文物,祭扫烈士陵园,该县教育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让师生现场与革命英雄来一次面对面的“亲密接触”通过现场学习“红色烙印”根植于心,淬炼“红色力量”

好事做实践行“红色初心”

该县教育局党委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建立“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工作台账,解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问题、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问题、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隆回一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员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在周末为学生义务辅导,采取提前公布活动时间、地点、辅导老师,由学生进行预约的方式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解决学生学习上的“急难愁”的实际问题。高平镇中心校积极开展征集微心愿、认领微心愿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六都寨中学根据建档立卡学子心愿,分别送去一副象棋、一个篮球、一个文具盒等,助力贫困学生。九龙学校党总支联系隆回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行“点亮千名困境家庭学子梦想之光”捐赠仪式,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帮助脱贫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践行初心,真抓实干,该县教育系统把“学史力行”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实,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

通讯员 肖大松 周如忠廖敦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