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隆回县召开教育局新任党政主要领导履新见面会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1-21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119日上午,隆回县教育局新任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华履新见面会在县教育局召开。县委副书记车茂,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梦昭,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拟任人选、县教育局原局长刘祖中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全县副科级及以上学校党政负责人。

会上,李梦昭宣读了县委《关于提名刘向华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介绍了新任局长刘向华同志的工作履历:先后履职隆回三中团委书记、隆回七中副校长兼教导主任、县委党校教师、县委组织部干部一组组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县政府办副主任等职务。

刘向华在会上表达了一个“谢意”,分享了“两个心情”,做了三个“表态”:

他首先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全县教育人对他这名离开教育系统23年现又重回教育的“老教师”的热情接纳。

他接着和大家分享了两个“心情”。一是“怯”,胆怯的“怯”。宋之问有诗云“近乡情更怯”,他说自己离开教育系统已23年,现在重回教育服务教育,过去的“老教师”,现在已俨然一名“新战士”,心情忐忑。二是“切”,亲切的“切”。他说教育系统有自己的老师、同学、同事,今天来报到看到台下好多都是熟悉的面孔,感觉是一个在外23年的游子回到了家里,内心倍感亲切。

最后,刘向华做了三个“表态”。他说自己重回教育系统,第一是要“学”。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所以,我们要学习。学习是一个永恒的课题,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我们都要学,“特别是对我这个离开教育系统23年的老教师再回到队伍来说,更要学”,要重新学习党中央和国家关于教育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向领导们学习,向在座各位学习,向全县教师学习。“无论是以前的老同事、老朋友、老领导,你们在教育系统工作耕耘了很多年,你们的经验、你们的学识,都是值得我学习的”。第二是要“干”。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一个教育系统的班长,就要带头干,努力干。并说: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他表示要做好“后勤部长”,真抓实干,带领全县教育人用心用情做好我们的教育事业。第三是要“廉”。要以创建“廉洁单位”“廉洁校园”为抓手,通过我们班子及基层主要领导把廉政思想、廉政纪律辐射到全体教职员工、覆盖到教育的方方面面。

随后,刘祖中在会上作了发言。他深情感谢全县教职员工对他工作的支持和厚爱,表示自己人离开教育,心仍然会系着教育,以后会尽其所能继续为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县委副书记车茂代表县委对刘祖中和刘向华同志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刘祖中同志在教育局工作时间虽然不是很长,但做好了几件大事,完成了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优化、学生营养餐工作、教育系统退休人员和在职人员待遇提升等重要工作,做出了很大的成绩。刘向华同志担任县信访局局长期间,为服务人民群众、维护全县社会和谐安定做出了很大贡献,隆回县成功创建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车茂同时要求,隆回教育要进一步提升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出品牌。他希望刘向华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带领全县教育工作者干出新成绩、创出新成就,把隆回教育办得更好、更靓、更有特色、更有品位。

(通讯员:周国华肖大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