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隆回:多彩语言,美丽绽放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12-25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吟诵经典,旋律飞扬故事大赛,精彩纷呈;诗词达人高潮迭起。1224日至25日,隆回县教育系统上演一场语言艺术的盛宴,吸引全县1000余名师生参加。

此次语言艺术系列活动由师生诵读大赛师生故事会诗词达人高峰对决三部分组成。其中,第一届魏源杯师生诵读大赛分为小学生组、初中生组、高中生组、教师组,每个组选派1人或一个集体参赛朗诵内容经典诗歌散文均可师生故事会分为小学生组、初中生组、高中生组、教师组,每组选派1人参赛要求精选简短有教育意义的小故事或围绕“抗疫”主题进行创作诗词达人高峰对决每个乡镇(街道)、县直学校派一个代表队,每个代表队4人;要求参赛选手熟读唐诗三百首和宋词三百首;比赛分三个环节:一是谁与争锋,给出相关提示连字成诗;二是卓尔不群,主持人念题目,选手接上、下句;三是飞花令,主持人抽选飞花令花、雪、春、秋、月、山、风、雨、酒、水、鸟、人的字,选手说出一句含有该字的诗句,但诗句不准重复。

比赛现场,多彩语言,美丽绽放演员们精彩演出所表现出的艺术感染力,不时博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评委现场寄语,希望师生们以比赛为契机,掀起学习古诗词的高潮,提升文化底蕴文化自信。

据悉,该县教育局每两年举办一次大型语言艺术节活动,今年是第七届语言艺术节,到目前为止已连续坚持了十四年。“腹有诗书气自华”,语言艺术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学生学习祖国优秀文化的兴趣,促使学生从小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积累语言,陶冶情操,丰富想象同时,也为学校的管理和发展增添激情、注入活力、丰富内涵,全县各校形成了浓厚的校园文化底蕴。

通讯员 肖大松 胡昌龙 肖喜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