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时政要闻

隆回县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08-30   作者:肖大松

 

830午,隆回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海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胤、县政协副主席刘芬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卢建中主持。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的校长、书记,县直公办学校的校长、书记,县直民办学校的校长,县教育局各股室(中心)负责人相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晖晖总结了上半年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了秋季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匡耀南布置了相关收费工作;局班子成员、主任督学阮海清布置了学校食堂管理工作。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向跃从三个方面强调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祖中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他强调,各校要按规定切实做好收费、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教学常规、安全生产、营养餐工作,做好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抓好信访维稳与舆情管控、人居环境整治及扶贫工作。特别就防溺水工作和学生劳动教育进行了强调。要求各校坚决贯彻会议部署,落实落细工作安排,确保安全开学、稳定开学、有序开学

县政协副主席刘芬就人居环境“三大行动”从六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副县长张胤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张胤指出,要提神收心,做到两个统一。要有部署、有方案、有力量、有检查,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安全和谐。要把握教育规划,完成两个目标。要做好教师工作,思想上用心,切实规范教师执教行为;培养上用力,认真抓好教师培训成长;关怀上用情,努力改善教师生活。要做好学生工作,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努力培养好接班人。 要坚持以人为本,办好两件实事,即:消除大班额工作和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要重视安全建设,突出两个重点,即:防溺水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工作要求,把握两个“严”字,即:严格纪律和严格督促检查。

会上获悉,隆回县2020秋季学期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各中小学幼儿园831日学生报到,91日正式开学开讲。

会议指出,2020秋季学期将狠抓教育教学常规,进一步做好学籍管理工作,做到控辍保学常态化、研学旅行规范化、传统文化润校园常态化。

会议强调,各校一定要建立完善的、有效的疫情应急预案和应急预案演练,做好物资保障和领导责任落实,严格、精准、科学、高效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的要求。


隆回县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现场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海波出席会议

县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卢建中主持会议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晖晖总结上半年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秋季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匡耀南布置相关收费工作

局班子成员、主任督学阮海清布置学校食堂管理工作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向跃强调信访维稳工作

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祖中就开学工作作重要讲话


县政协副主席刘芬就人居环境“三大行动”作重要讲话

副县长张胤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肖大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