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天地

山界回族乡中心学校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学科融合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4-2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4月27日,隆回县山界回族乡中心学校在山界九年义务制学校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小学《地理》学科融合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中,来自罗白九年义务制学校的马旭慧 和山界九年义务制学校的马瑾老师,分别为大家呈现了《多变的天气》、《地形和地势》展示课。课后的评课交流活动中,大家各抒己见,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中如何融入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讨。

中心学校教学副校长肖飞奇指出:在地理教学中渗透传统文化,不但可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文化精髓,而且有利于增强学生对地理知识的理解程度,培养学生的地理核心素养,提高学生的整体文化涵养。

(通讯员 谭亮 马美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