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天地

黄金井中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手抄报比赛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4-2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23日至26日,隆回县金石桥镇黄金井中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手抄报比赛活动。

该校学生在绘制手抄报过程中,热情高涨,除了充分利用前期参观本镇五罗村红军鸭田战斗指挥所、阳映山村红军烈士墓和开展红色文化主题班会所积累的知识素材外,还从网络、书报中搜集素材,用富有表现力的画笔,全方位、多角度描绘革命前辈英勇斗争的场面,颂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

学校团支部、办公室、美术组、语文组部份教师组成的评审小组,从内容、版式、色彩、书写等角度进行了严格把关,激烈讨论,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的学生颁发了奖状。此次活动从400多幅初选作品中共评选出80幅内容充实、结构新颖、画面美观、文字优美、色彩和谐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通过举行此次手抄报比赛活动,在培养学生们动手、动脑能力的同时,也让广大青少年学生进一步重温了家乡的红色历史。感悟了红色经典时代的内涵,形成了正确的人生观和积极健康的审美观。该校校长汪洪宇介绍说,学校还将不断创新形式,把红色文化进校园工作真真正正落到实处,把红军精神与红色文化注入青少年的血脉,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通讯员 陈甫春 邹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