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天地

滩头:劳动实践出“真知”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3-29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3月26日,湖南省隆回县滩头镇三面九年义务制学校七年级学生在学农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指导老师刘国才介绍了生姜、金银花、神仙豆腐的相关知识,并详细讲解了栽种技巧,带着学生平垄、踏地、打沟、栽苗,锻炼了劳动能力,感受了实践乐趣。该校针对学生特点,探索节气教育,邀请农业专家进课堂,教孩子们认识五谷,走进农场,体验农事劳作,开展一年级“开五感”、二年级“知自然”、三年级“识五谷”、四年级“懂劳作”、五年级“读江城”、六年级“晓古今”、初中农业知识研学课程,将学生带出教室,以自然为师,通过零距离观察和接触,体验劳动艰辛,感受自然之美。

(通讯员 刘剑 刘沅 罗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