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天地

荷香桥镇中心小学启动“圆梦工程”助力青少年阳光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3-29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圆梦工程”关于农村未成年人指导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行动精神,3月29日,隆回县荷香桥镇中心小学启动“圆梦工程”助力青少年阳光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该校“圆梦工程”志愿服务项目将分为四个阶段组织实施。一是推进五防教育(防拐卖、防性侵、防校园暴力、防意外、防自然灾害)进课堂,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净化校园环境;开展禁毒、法制宣传活动,宣传毒品危害,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二是组织全校师生参加祭英烈缅怀革命先烈等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三是组织开展劳动实践教育。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相结合,从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行为习惯入手,进而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及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学生健全人格的发展。四是组织开展童心向党、热爱祖国、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湖南省文明办、共青团湖南省委和湖南青少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实施的湖南省“圆梦工程”助力青少年阳光成长志愿服务项目为指引,旨在加强乡村青少年尤其是留守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走进他们的心灵,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从小培养学生爱国奉献的志愿精神,激励他们从小要自强不息,努力求学,知恩图报,做生活的强者。

(通讯员 许碧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