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天地

司门前镇中心学校成功开展师德养成培训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12-14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1213日,冷风习习,细雨蒙蒙。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学教师会议室里却暖意浓浓,全镇各学校在此集中展示师德养成培训成果,全面展示了全镇教师的师德水平及综合艺术能力,全镇100余名领导、师生参加了此次意义深远的活动。活动由王晶、郑智渊、魏丹、戴丕4位老师共同主持,镇中心学校校长段绪斌、副校长阳范坚、魏先刚等出席,隆回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龙正喜、主任阳征炳等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图为主持现场

“共读同一本书,交流心得体会,研读经典名篇,传承传统文化,推介身边先进人物优秀事迹,树立师德楷模,提升教师师德水平……”主持人王晶等4位在这样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序幕。来自东山小学、石阳桥小学、镇中心小学、镇幼儿园、金潭中学、石桥铺九年义务制学校、司门前镇中学的师生带来了15个成果展示,有师德感人故事宣讲,有读书沙龙、综合艺术节目,形式多样,还穿插了舞蹈、器乐、书法、朗诵、歌咏,自始至终渗透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司门前镇全体教师高尚的师德情怀。

图为老师现场表演书法艺术

图为表演节目

尤其是扎根在偏僻的东山小学阮冬香老师的《坚守初心 用爱守望》、石桥铺王沁虹的《坚持 终将美好》、幼儿园园长王国前的《幼教路上的追梦人》等6个成果展示节目均获得这次活动的特等奖,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肯定。整个活动持续了近4个小时,伴随着这此活动的是所有观众热烈的掌声、啧啧的赞叹声、手机及相机不停的咔嚓声,生怕不能留下永久的回忆。

图为获特等奖的与阳征炳主任(左五)留影

节目表演完后隆回县教师进修学校欧阳征炳主任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整个活动精彩逼真,见过漂亮的,没有见过如此漂亮的,尤其是没有见过这么多漂亮的,每个节目是视觉的绚丽,更是精神上的大餐,紧紧围绕师德建设来自由发挥,表现的是司门前镇所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讲自己、讲身边的同事,讲自己的学校,讲中心学校,内容非常亲切,亲和,接地气,有感染力,形式灵活多样,令人赏心悦目,目不暇接,是情操的陶冶,心灵的洗涤。这次师德的活动圆满画上句号,但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止,希望大家秉承自己的教育理想,把本次线下沙龙研讨活动的精髓当做新的起点,在专业成长路上越走越宽广。”

(通讯员 刘遵炳 刘爱贤 廖树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