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天地

岩口镇藕塘完小开展“创意编程”课程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12-09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128日,为了切实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隆回县岩口镇藕塘完小大力推动信息技术课程体系的改革和创新,将“创意编程”课程引入课堂,在全校范围内开设了创意编程课。

本次创意编程课程由陈勇校长主讲,从简单的游戏开始,紧紧抓住孩子的兴奋点,通过游戏、故事、实物模拟等方式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在创作的过程中发挥想象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慢慢地到抽象高级的程序设计,不仅让学生切身体验和感受编程的魅力,更能够结合其他学科的知识,从创作中获得自信和成就感。孩子们都跃跃欲试地要自己完成一个小编程。

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现出来了对创意编程的极大兴趣,在创意编程课的过程中,他们学会了站在编程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并决心在之后的学习中不骄不躁继续精进自己的编程技术和设计能力。

(通讯员:向华球陈勇陈赐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