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天地

悠悠琴声润校园一一隆回梨子园实验学校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09-18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让学生感受传统文魅力,享受古典音乐视听盛宴,9月16日至18日,隆回梨子园实验学校联合志愿者服务队,连续三天组织开展大型国乐二胡赏析分析会。

二胡是我国民族乐器中最具代表性的弓弦乐器。历史悠久,音色悠美而被人民群众所喜爱,是少年儿童手脑锻练和提高音乐素养的重要器乐项目。活动中,志愿者服务队表演了《赛马》《月夜》等精彩节目,既有独奏,也好合唱,既安排了乐器介绍,也安排了学生互动,让学生充分与二胡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美妙的琴声、欢快的表演,让学生们沉浸在传统器乐的美妙声中。

此次活动主题突出精彩纷呈,不仅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丰富了书香活动的内涵,更是梨子园实验学校落实文明创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举措。

(通讯员 钱雪花 罗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