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天地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09-03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桃花坪街道群贤小学五年级239  王师涛

91日晚上800,我在妈妈的陪同下,认真地观看了2020年的《开学第一课》,在观看中,我们时而流下了感动的热泪,时而露出了胜利的微笑,让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是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在节目中,我看到了敬爱的钟南山爷爷,他是“共和国勋章”的获得者,钟爷爷获得这枚勋章,可谓是当之无愧!钟爷爷为了抗击疫情,夜以继日,不辞辛劳,不管是过去的非典,还是今年的新冠,他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敬佩钟爷爷拥有强健的身体,敬佩他拥有精湛的医术,更敬佩他冲锋在前,任劳任怨的精神!

在节目中,我还看到了“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以及援鄂的一批医生们,听到了他们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我的眼前不由地浮现出一个个感人的画面:他们有的脸颊红肿了;他们有的剪掉了美丽的长发;他们有的鼻梁被口罩和护目镜磨出了血;但深深的压痕,疲惫的神态都挡不住他们坚毅的目光,在那目光里透射着必胜的光芒。

我想到了“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如果万一,不要插管"的刘智明,“等疫情结束后,再去看姐姐”的宋英杰……太多太多了,他们为了抗击疫情,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是最美逆行者,让我们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永远铭记他们的光辉事迹,永远铭记他们的名字!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自由则国自由。让我们牢记习近平爷爷的教导: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我们从现在起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成为一名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指导老师:廖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