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爱洒学生 情倾教育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13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爱洒学生 情倾教育

——记隆回县高平镇中心小学教师杨丽娟

邵阳日报记者 袁进田 通讯员 刘玲红

自2005年从教以来,杨丽娟爱洒学生、情倾教育,深受好评。

怎样才能当一名合格而优秀的人民教师呢?走上讲台后,杨丽娟就思考这个问题。在她的办公桌上,有一句座右铭:忠心耿耿于教育事业。她觉得“要给学生一滴水,老师就要有一桶水”。于是,杨丽娟除诚恳地向老教师请教外,还积极报名参加远程培训、骨干教师培训等多种业务培训。由于勤奋好学,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她多次被评为镇骨干教师、县优秀教师。

“差班”到她手里,不用一学期,就有显著进步,不用一学年,“差班”就会变成“好班”。学以致用的杨丽娟不但教学成绩显著,而且教学艺术、理论水平均提高迅速。她的教学设计获中心校二等奖,教案多次获奖,并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巾帼标兵。

杨丽娟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她在隆回县高平镇里湖学校教书期间,看班上的课桌坏了,就自己掏钱请木匠师傅修理。2011年,杨丽娟任班主任的班级有个叫小罗(化名)的学生,成绩较差,家里生活困难,他的家人准备让其辍学。一天放学后,杨丽娟带着手电筒步行近十里山路到罗家做家访,给小罗送去了新衣服,并给了罗家450元资助,解决了罗家燃眉之急。之后,杨丽娟又义务为小罗个别辅导,使他的成绩赶了上来。杨丽娟在山村小学任班主任期间,用无私的爱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个孩子。

2013年9月,杨丽娟从里湖学校调入高平镇中心小学。在高平镇中心小学,她更是一步一个脚印,2015年9月任数学教研组长,2019年任教导主任。近五年来,杨丽娟佳绩连连:教学上,课件《7的乘法口诀》获市一等奖;教研上,多篇论文获奖。

工作以来,杨丽娟忠于教育事业,努力提高个人素质,严于律己,乐于奉献,得到了学校领导、同仁的认可,获得了学生的喜爱与家长的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