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记岩口镇优秀共产党员陈进城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06-10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陈进城同志,1990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任隆回县岩口镇社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30年来,荣获年度先进个人共17次、三等功3次。他为人勤恳、踏实工作上尽职尽责、率先垂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坚守着优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恪守尽职、勇挑重担,奔赴基层前线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斗正式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岩口镇于123日召开班子会研究制定《岩口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成立领导小组陈进城同志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他主动请缨担任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协助具体抓好防控工作。接到任务后陈进城同志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迅速展开行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战斗先锋作用,积极协调镇村两级干部,扎实做好宣传、摸底排查、信息传达汇报、防控物资调配系列繁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为镇里防控工作联络员,一天接打电话超百次,常常亲自下村逐户走访排查武汉等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每晚加班超过12成为常态,对此他任劳任怨、恪守尽职,坚持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心系群众、胸怀大爱,维护人民利益

陈进城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责任和“一单六制”工作机制,抓好返乡人员隔离工作。身为镇社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具有很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当岩口镇每次出现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时,陈进城都奋不顾身地冲在第一线,及时做好信息收集上报工作并入户走访进行耐心沟通和劝导,协助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将高风险人员移送党校隔离,切实守护群众安全

126日,陈进城同志接到电话反映说:龙水炼村2名武汉返乡人员疑似出现咳嗽发烧症状,陈进城对此立即做出反应,联系村里做好思想沟通和隔离工作,及时向上级汇报疫情情况并联系120救护车辆,协同镇工作人员和卫生院医务人员做好防护措施一同迅速赶赴现场。待村民就诊后,陈进城同志还多次电话关心询问健康状况及诊断结果,他一夜未眠,辗转反侧,直至凌晨2后,排除感染嫌疑,他那一颗悬着的心才终于落了地。陈进城同志工作扎实、严谨细致,团结带领广大村民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了“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小家为大家

陈进城又有好些日子没有回家了……”是啊,家人都在盼望着他回去过年,可是陈进城同志放弃与家人春节团聚、共享天伦时光毅然决然地冲在疫情防控基层第一线,他说自己没有丝毫后悔“领导让我协助抓好这项工作,是对我信任,也是对我工作能力的肯定。疫情是关乎老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国家干部,我义不容辞。”面对工作中的种种困难,他迎难而上、率先垂范,有着20多年党龄的他,在人民利益面前,没有丝毫犹豫,全身心地投入到人民需要的地方,不舍昼夜、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他始终坚定地告诉自己:“在基层工作我们做不出惊天伟业,但也不能碌碌无为,在平凡的岗位上更要坚守责任,不能做发动机,就做好一颗不掉队的小螺丝钉,在任何的困难面前,都要彰显咱共产党人的担当。”

盛世之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这些人不顾自己,护民族平安,逆行战魂,向阳而生!陈进城同志就是这些人当中的一位基层工作者,他不辞辛劳,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舍小家之乐,护人民周全,在普通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也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通讯员李露 陈丙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