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最美老师——马咏兰老师

来源:山界  时间:2019-12-24   作者:

 

她是学生心中最美的老师,她甜美的笑容深深烙在山界孩子的心中,她多才多艺的才华深受学生的喜欢,她亲和的教学态度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她真诚勇敢的性格深受同事的爱戴,她善良宽容的爱心深深触动了我们......她就是邵阳市华夏方圆学校的马咏兰老师。

12月20号,下着蒙蒙细雨,天气寒冷,马咏兰老师还是来到了她曾经支教一年的地方——山界九年义务制学校。没有失约,因为她答应学生,以后会回来看他们的。九点钟,马老师从邵阳就到了学校,她抱住二十本葫芦丝教材走到教室,说这是给孩子们送的礼物,教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孩子们终于又见到了马老师,说老师跟以前一样美丽。他们没发现,只有我看到马老师现在头发都白了许多。

马老师在山界九年义务制学校支教以来,给山界学校增添了不少风采,开办葫芦丝社团,组建合唱队,曾经她带的合唱队在山界艺术节比赛中荣获第一名。最让学生感动是,马老师支教非常关心孩子,知道大部分孩子是留守儿童,她鼓励他们要自己努力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八二班的马蕾同学,他妈妈得白血病去世了,爷爷也不久就走了,家里就爸爸和奶奶,爸爸就在深圳打扫卫生,收入很低。奶奶在家带他们读书,马老师听说后,自己给孩子捐赠了200块钱,至今家长都一直记得马老师的这份情意。她对山界的年轻同事也非常关心,她离开时把自己的许多东西都留给他们,用于学习。

马老师匆匆一来,就又离开了。她说,下次再来,下次有空再来学校看看孩子。她用自己的行为告诉我们——怎么样做一名受学生喜欢的老师,怎么样做一名最美老师。(通讯员 陈志军 刘水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山界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