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岩口镇中心学校联合镇政府应急办和派出所到各中小幼学校进行安全联合检查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10-21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监管,确保师生安全,1020日,隆回县岩口镇中心学校联合镇政府应急办和岩口镇派出所对全镇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全面的安全联合检查。

此次检查分三组对全镇21所学校和21所幼儿园进行联合检查。联合检查组重点围绕校园安全软件和硬件两方面进行仔细检查,硬件建设有:保安配备是否符合规定;校园围墙、护栏等实体防范设施是否符合标准;一键式报警、视频监控系统安装是否符合规定标准;“高峰勤务”机制和“护学岗”是否健全;校园门口是否设置有硬质防冲撞设施。软件建设有:是否按要求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是否对学生进行有关校园欺凌、性侵的安全教育;是否制定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的安全预警快速反应和联动处置机制;是否完备校园突发应急事件处置预案;是否对管制刀具及危险物品的进行管控;是否落实学校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设置消防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装置。

联合检查组表示安全工作是学校基础工作,联合组要求各中小学及幼儿园要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安全知识,加强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最后将存在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夯实了校园安全基础管理,提升了安全责任意识、准备、保障。消除了各类隐患,为校园安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通讯员 蒋小钊 彭亚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