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隆回二中:校友魏志雄助力母校贫困学子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08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5月7日,湖南省隆回县第二中学高二706班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的王同学等70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获得1991届144班校友、默深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中安神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湖南隆回商会执行会长魏志雄各1000元的捐赠款。

魏志雄一直支持母校的教育工作。2014年带头组织144班同学捐赠40余万元,修建二中汉白玉栏杆;2015年投资30万建设司门前镇金潭村的路灯;2019年为母校对口扶贫村捐赠153000元,支持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并和深圳的校友们一起,做好蔬菜、花卉种植结对扶贫开发项目;2020年4月,捐助价值7万余元的多功能高精度热成像摄像仪,助力母校的抗击新冠肺炎和复学工作。

隆回二中是一所面向农村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95%以上的学生来自农村,贫困学生的比例高达30%。近年来,为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的目标,学校大力推行爱心奖学助学工程,建立了一套包括经费减免、爱心资助、奖学激励等多元一体的、多层次全方位的资助体系,加强学生的感恩教育。该校先后联系到周金旺、李军、丁斌、苏颖洁等校友为贫困学子捐助。史兴青、覃旺军、秦艳玲、魏龙、陈彦等700多名特困学生考上清华、北大等高等院校。

(通讯员 刘剑 曾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