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金石桥镇中心学校举行“悦读邵阳”学生朗诵选拔赛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4-30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关心学生健康成长,推进全民阅读。4月29日,隆回县金石桥镇中心学校举行“悦读邵阳”学生朗诵选拔赛,来自全镇中小学10多个代表队伍参加了朗诵选拔竞赛活动。 

此次朗诵活动主题包括读中华名篇、诵红色经典,赞大美邵阳三个部分,分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三个系列进行选拔。金石桥镇中心学校要求各校要有自己的阅读口号,每天利用语文课前3-5分钟进行阅读交流或背诵经典,如美文共享、经典回味、好书推介、读书方法大看台、国学经典诵读等;发动家长、学生积极参加“读书节”亲子阅读活动,通过亲子共同阅读,增进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创设父母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

“悦读邵阳”朗诵活动是金石桥镇中心学校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举措,旨在让学生知党史、感党恩,营造全民阅读、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激发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建设家乡的豪情壮志,为振兴家乡、赞美邵阳、建设邵阳贡献力量。

 (通讯员  卢斌  李志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