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隆回县桃花坪街道中心学校召开2020年度教育教学总结表彰会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4-17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416日上午,隆回县桃花坪街道东方红小学多媒体报告厅内济济一堂,座无虚席,中心校全体成员,来自辖区内13所中小学校行政管理人员,六年级、九年级任课教师,3所幼儿园代表参加会议,县教育局副局长马晖晖、县人民政府督导室主任督学阮海清、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负责人金龙永、县教育局勤工俭学服务中心主任谭宗厚应邀出席会议,桃花坪街道中心学校校长马文浩主持会议。

整个会议共分六个议程,首先是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刘述政以《坚定信心 再创辉煌》为题对2020年度的中心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从德育工作亮点纷呈、国学教育彰显特色、教育质量稳中有升和办学行为逐步规范四个方面肯定了各学校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各学校共同存在差距、短板和不足,针对不足对2021年教育教学工作思路做了总的部署和安排。

会议第二项由中心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易解生宣读各学校及幼儿园在过去的一年里在绩效文明考核、教学常规管理及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和名单。

在欢乐祥和的阵阵掌声中,教育局、中心校领导为获奖的单位颁发了荣誉牌匾和奖金。

校长们带着一年辛苦付出化作的自信、幸福的笑容依次上台,这些沉甸甸的收获凝聚着学校教师和自己辛勤的汗水。

接下来来自桃花坪中学陈海翔、雨山中学丁媞媞、东方红小学谭艳娟等校级领导及教师代表黄双玲分别上台分享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在发言中,她们总结了各自学校管理工作中的具体措施、方法及学校开展的各项特色活动、取得的成效,本人在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不足之处,并谈到学校或本人今后努力的方向,充分展现出了教育工作者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勇于开拓的优秀品质。

接着,金龙永、马晖晖、阮海清分别做了发言,他们对桃花坪街道中心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和热烈祝贺;对领导得力的班子成员,不忘初心、乐于奉献的全体教师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对中心校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一一进行了分析、点评,希望各校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教育管理各项工作。鼓励东方红小学、桃花坪中学等学校,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走出去,引进来,学习、汲取省市乃至全国名校成功办学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不断地完善,将学校工作更上一层楼,为隆回县的教育事业锦上添花。

会议最后,马文浩做了总结,他强调一要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对于校长,一是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二是通过换脑、借脑、健脑三步曲,引领校长向智慧、创新、专家型转变,三是加强校长绩效考核;关于教师队伍,一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二是抓好教师业务培训。二要抓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条生命线,从提高认识、强化措施、落实制度三方面入手。他最后说,希望广大教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地工作作风开拓进取,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通讯员 廖文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