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隆回:真抓实干续辉煌 奋力拼搏迎高考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4-30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428日下午,隆回县教研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高考迎考座谈会,各高中校长和教学校长,年级组长,高中教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周爱伦主持,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晖晖基教股负责人金龙永出席本次座谈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教学校长就本校高三复习情况进行分析,交流,分享下阶段高考备考思路及具体措施,提出要认清形势,寻找不足,明确目标,全力以赴,科学备考,向管理要质量,向研究要质量。

周爱伦分析了我县前阶段2021届高三质量测试情况,提出高考备考建议,指出要认真解读高中课程标准和《中国高考评价体系2020》,推进备考工作,提高备考效率,要坚持问题导向,调整备考方向,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调整细化备考方案,善于借鉴,灵活调整备考策略。

马晖晖副对奋战在高考备考一线的领导、老师表示慰问,并从努力、精准、研究、借鉴、、优化、机遇等12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对下阶段高考备考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指出,2021年是高考综合改革落地的第一年,所有高三教师要明确命题方向,明确努力方向,提效率调心态,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深化高考综合改革,加大教育科学研究力度,提高教育内涵发展能力水平,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今年高考中再创新辉煌。

(通讯员:王进勇 胡晓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