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学习强国》报道隆回职业中专生活技能项目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4-15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近日《学习强国》发表了《让自信的笑在心头绽放——隆回县职业中专学校实施“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小记》。这是继《湖南日报》、《湖南教育》、《新湖南》、《红网》之后,主流媒体再一次报道隆回职业中专生活技能教育项目经验,展示项目风采、宣传项目成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中国制造和服务上水平的重要基础。

2015年4月,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生活技能”项目在隆回职业中专试点。该校成立了“生活技能试点1 班”“鸿鹄班”“丛林班”“鹏程班”“火焰班”“珍珠班”六个生活技能教育试点班,围绕学生自我认知、合作交流、抗压、情绪管理、人际关系等核心能力,形成以室内心理健康教育为课程内容的第一课堂,以校园心理拓展训练为主体的第二课堂,以基于中华传统文化的校外研学旅活动开展为第三课堂。该校《依托“生活技能 、传统文化”两个平台 ,推进中华传统美德教育》获2020年“奋进新时代 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中华传统美德典型工作案例优秀项目。

2019年12月6日至9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来隆回职业中专开展为期3天的“生活技能开发”拍摄。2020年12月14日至15日,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教师培训会在隆回召开。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任刘育锋、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费小平,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万力维,邵阳市委常委、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出席培训会。

通讯员 刘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