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隆回二中邀请教育专家张三平为学子 “把脉”新高考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1-11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张老师的讲座打开了我的思路,对于高考科目的选择,我目标更加明确,不再纠结……”湖南省隆回县第二中学高一732班赵海彬同学高兴地说。110日,隆回二中邀请知名教育专家张三平为高一1700多名师生家长解读湖南新高考精神,指导学生进行科目选择,介绍新高考志愿填报的有关变化。

张三平以自己的求学经历和职业生涯为例告诉同学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好的大学、最好的专业、最好的职业,做好生涯规划、认真选择学科,就是为了寻找自己最好的大学、最好的人生之路。他说,新高考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实行“两依据、一参考”高考录取模式,为高中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张三平从新高考政策改革意图、生涯规划的总体思路、选科策略及大学录取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读。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有高雅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自我评价、学科分析、网络测评、职业体验、老师建议、家庭会议、专家咨询等,找准发力点,确定选择的科目,以达到最好的发展机会。

张三平从事教育研究30余年,是教育部国培专家、湖南省特级教师,理论功底深厚,教学风格独树一帜,在省内外教育界有较大知名度,应邀到全国各地做学术讲座700余场。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张三平紧扣教育改革步伐,对新高考精神把握精准、理解透彻,选科指导思路清晰,充满高屋建瓴的解读、生动有趣的事例、彰显智慧的感悟,内容新颖,见解独到,语言生动及互动交流,引发了师生的强烈共鸣,不时赢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特别是他的“组合归类,三步到位”选科法一下子打开了同学们的视野,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刘剑 聂翰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