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三阁司镇中心学校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1-01-15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落实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精神,114日下午,隆回县三阁司镇中心学校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三阁司镇中心学校校长江晚春主持,全镇中小学校校长准时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实操指南》,江校长要求所有教职员工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把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把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抓实抓细,确保教学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战赢”。江校长还要求各学校要健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要更新、完善好“两案九制”,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有措施”,切实加强常态化的防控措施。各学校要加强校门口执勤人员的培训,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出校门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对外来人员、车辆做到“四个到位”,即消毒到位、询问登记到位、测量体温到位、查验健康码到位,来访人员进入校园需要佩戴口罩。

会议还强调,各中小学要错峰放寒假,在学生离校后,学校组织本校老师大扫除,对校园全面消毒。放假后,全镇师生员工严格出行管理,起好带头示范作用,做到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出邵阳市,教职员工出邵阳市必须上报。对外出返乡人员要严格落实147”和“21”管理措施,即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统筹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让全体教职员工认清了防控形势,加强防控意识,为确保全镇师生的健康安全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 李得恩 张学民 龙南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