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羊古坳镇中心学校说课比赛引领实验教学新风尚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09-22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推动新课程理念向教学行动转变,提高中小学教师实验教学的工作效率,培养教学新秀,促进教学研究,羊古坳中心学校于917日在羊古坳镇各中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中小学教师实验教学说课比赛。

比赛由该镇中心校成员、四个参赛学校的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两所中学的理科教研组长评委,每所参赛学校还安排两位同科老师观摩评委老师从实验教学目的、实验方案设计、实验操作、实验教学评价、实验数据处理等方面对比赛进行综合评价。除了评委们的认真评课外,许多教师也积极投入到了听课评课的活动中,这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


此次参加说课比赛的每位参赛教师在赛前都进行了精心而充分的准备,从说课教案的编写到课件的制作,从时间的把握到教法的运用。都力求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他们把这次活动当做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在比赛中他们用流利的语言阐述自己对教材的理解,充分体现新课程教学理念。从比赛中可以感受到,每位参赛者的教学能力都比以前有很大的进步,他们那种高度认真的态度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比赛的参赛教师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个人素养,扎实的基本功底、以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将信息技术与学科知识进行了整合,加大了对多媒体课件的运用。其中,物理胡娟老师的课件设计程序流畅,声音中气十足,充分运用了演示法、操作法等教学方法。



化学陈余辉老师教学思路严谨,重难点分析准确,条理清晰,完美地完成了教学目标。




小学科学肖春华老师,教学设计灵活、新颖,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课堂设计灵活、新颖,教态自然大方、和蔼可亲,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生物谢银艳老师,构思巧妙,教态自然大方,课堂设计非常流畅,层层递进,有条不紊,时间掌握完美。



本次比赛中绝大多数教师都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方式,真正体现了教无定式、贵在得法的思想,把学生作为教学中的“主体”,在设计中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动地位”,让学生尽情地动手、动脑、动口。

近年来,羊古坳中心学校以现行中小学课程标准和教材为依据,注重实验、注重创新,注重与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的融合,始终把实验教学摆在理化生教学的核心位置,既增强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通讯员:黄卿  王正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