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荷香桥镇中心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隔代家庭教育”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09-23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9月22日,隆回县荷香桥镇中心学校工会根据湖南省《“爱国主义精神代代传”活动实施方案》和《2020年“个十百千万”隔代家庭教育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桐木桥九年义务制学校139班举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隔代家庭教育”活动

首先,该中心校工会主席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活动的目的为了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家庭教育。

接着班主任组织全班学生齐唱《义勇军进行曲》后。又让学生代表刘精蔚讲了革命先烈---《全军唯一用左手敬礼的军人丁晓兵》的故事。

然后该校政教副校长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讲了1935年12月红军长征经过隆回县六都寨张家铺村时的情况,红军中有的人穿着草鞋,甚至有的人打着赤脚,可是,红军战士们个个精神抖擞,老百姓给他们鸡蛋也不要,有位老奶奶要给那个没有穿鞋的战士一双鞋子也不要。红军战士这种不怕苦的革命精神和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高贵品质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真正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班主任又组织学生观看了《开国大典》片当和有关爱国主义视频、影像资料后。该校校长强调了学生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教育学生们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生航向,要求学生们更好地融入社会,自力更生,自食其力,为家庭分忧。通过这次活动,教育师生们千万不能忘本,要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先烈报国之志。鼓励人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贡献!

通讯员罗光平 向富中刘满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