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北山镇中心校开展中小学名师“同课异构·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0-09-23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充分发挥名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指导老师更好地使用新教材,县教育局、县进修学校安排名师工作室在北山镇中心校开展中小学名师“同课异构·送教下乡”活动,让老师们能在异构中碰撞,在碰撞中学习。

此次活动共有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和小学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等九个课例展示,分别由来自北山镇的老师和送教名师们同上一堂课。执教老师依据课程标准及教材特点,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就同一堂课采用不同的切入点、不同的教学策略、分别上了两节风格迥异的课。活跃的课堂气氛深深吸引着听课师生,使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掌握了知识要点真可谓各显神通。课后的评课议课活动更是精彩纷呈来自北山镇的教师代表进行了评课,她们表示通过本镇教师与名师的同课异构,让自己获益匪浅,并深入说了自己的听课感受。

县进修学校的名师专家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希望“送教下乡”工作,扎扎实实地推广下去。她还鼓励教师们勤于交流,共同打磨好每一堂课。最后,北山镇中心校校长曾旭平对本次送教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点评。她指出,本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突出了一个“真”字——课堂真实,学生真实效。无论是对于执教者还是听课者,都受益匪浅。执教老师们尽显所能,在相互的比较和学习中,优势互补、相互切磋、共同提高。而作为听课者,近距离的领略到每位教师不同的教学风格,深厚的教学功底及精湛的教学艺术,不但能从中受益,而且还能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进行教学反思,从而有效地促进北山镇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次中小学名师“同课异构·送教下乡”活动老师们在同课中研讨,在异构中提升,彰显了教师的个性魅力,使得城乡教师携手共进,优势互补、上下能动、资源共享。

(通讯员 郭方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