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信息索引号: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隆回县纪委监委 内容分类:
公开时限: 永久 公开范围:
生成日期: 2020-01-20 公开日期: 2020-01-20
责任股室: 办公室 审核程序: 本单位内审核后公开
内容描述: 隆回县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隆回县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及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二、 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隆回县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 收支预算总表

二、 收入预算总表

三、 支出预算总表

四、 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 项目预算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 整体预算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一、 政府采购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隆回县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部门收支概况及变化情况

    二、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一) 基本支出

(二) 项目支出

三、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四、 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

(二) 政府采购情况

(三)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 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五) 整体预算绩效情况

(六)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一、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县纪委、县监委是党统一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共同设立内设机构。县纪委机关、县监委机关设立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七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14个内设机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列入县委工作部门,设在县纪委。县纪委机关、县监委机关下设信息中心1个事业单位。

二、单位基本情况

纪委编制人数为152人,实际人数135人,其中在职135人,离退休 18人。小车编制数5台,实际5台。遗属补助人数1人,房屋面积5100平方米。

三、部门收支概况及变化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县委巡察办。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360.4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1703.77万元,专项资金拨款1656.6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360.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3.77万元,项目支出1656.63万元。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我单位公共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360.4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703.7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656.6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选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大案要案查处1306.63万元,主要用于专项治理、作风建设、大要案件查处、互联网+监督运行维护、派驻纪检组办案,纪检监察专项事务等;巡察工作经费350万元,主要用于巡察业务培训、办公设备购置、驻点巡察支出等。

五、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共预算“三公”经费35.2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公务用车费17.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2元),与2019年执行数减少0.69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规定、压缩开支,厉行节约,控制接待人数。

六、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

2020年我单位运行经费财政的拨款预算1703.77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68.41万元,增加10.97%,主要是监察体制改革人员增加,纪检监察业务经费增加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单位采购预算6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1046.29万元,其中:车辆5辆,价值80万元,其他通用设备及办公家具等966.29万元。

(四)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 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56.63万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

(五)整体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投资总额3360.41万元。其中,按收入性质分:公共财政拨款(补助) 3360.41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按支出性质分:基本支出1683.19万元、项目支出1656.63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2020年预算,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特此说明。

七:相关的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用、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税金及附加费用、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020年度隆回县纪委部门预算报表_(1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审核: 隆回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隆回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