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资金使用情况
隆回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0-00018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使用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交通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
发文日期: 2020-04-1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4-16 有效期: 永久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责:我所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全县农村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办理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制定受监工作监督工作计划,并按计划具体实施;监督检查受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督查施工单位是否按设计、质量标准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施工,工程总体质量是否达到质量标准要求;组织或委托有资质贩检测单位对农村公路交(竣)工程质量检测和鉴定,编写工程质量鉴定报告和监督总结,签发《工程质量鉴定证书》;组织或参与农村公路交(竣)工验收;组织农村公路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仲裁工程质量争端;对在交通建设工程施工过程中违反交通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并属于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查处范围的,按照《湖南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条例》规定的监督检查职责依法进行处罚。
2.机构人员情况:我所为全额拨款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独立核算单位,按一级预算单位管理,事业编制15人,公共预算财政补助开支14人。
(二)2019年的重点工作
我所在县委、县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质量安全监管为中心,狠抓工程质量、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下半年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实,结束了无专业技术人员的状态,严格落实规章制度、质量监管要求,服务精准扶贫,强化受监项目的质量监管、规范监督程序,较好的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我所按照县交通运输局分片管理模式,把全县25个乡镇(办事处)的农村公路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分为3个片,成立3个监督小组,实行统一领导分片、分区域管理,落实监管责任,对项目实行项目负责人负责制度的工作方法。全年共受监 115个项目,总里程494.231公里。其中危桥改造工程项目17个, 827.46延米,窄改宽提质改造工程项目40 个,96.276公里,通畅工程项目46个,101.526公里,通达工程项目1个,1.013公里,重点项目、大修工程项目6个,36.08公里,安保工程项目5个,31条线路,220.281公里,自然村通水泥路项目54个条线路,40.068公里。对工程项目除参与路基验收外,全面落实工程项目参与方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责任,完善现场质量与安全交底工作,从材料、质量、施工工艺、监督方法、对工程质量保障措施、质量缺陷责任应承担的后果以及施工安全规范和安全事故责任进行交底。在乡镇、村组织召开了质量安全工作交底现场会80余次,促使各参建单位明确了工作责任,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安全。
二是严把农村公路质量检测关,委托三家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对2018年已完工的147个农村公路建设项目297.432公里进行了质量检测,更进一步规范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程序。
三是服从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常抓不懈的工作格局,在经费无着落的情况下,筹措资金,加大对创文、创卫、扶贫工作的建设投入,改变全站办公环境和条件,扶贫经费支出10.7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9年我所收入194.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8.38万元,上级补助收入98.91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非税收入6.6万元,其他收入0.2万元。2019年支出184.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4.5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预算收入194.09万元,财政拨款88.38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财政下达基本支出预算184.5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2.46万元,商品服务支出79.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9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8.67万元。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情况
无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9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总支出20174元,未超过预算数,与上年对比如下:
(1)“三公”经费中无因公出国(境)费用产生。
(2)公务接待费支出3161元,比上年增加1553元,增加96.58%,增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上年一切公务都不能接待,本年度出台了公务接待文件,上级单位来单位检查进行了接待。
(3)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车辆运行的维护费支出17013.13元,比上年下降了14.93%,主要用于县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质监业务所需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编制内在职人员控制率小于100%,人员控制非常好。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达到了只减不增的要求,无违规乱发钱物情况,不存在超标准报销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经费、会议费、差旅费等情况。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全年共受监 115个项目,总里程494.231公里。其中危桥改造工程项目17个, 827.46延米,窄改宽提质改造工程项目40 个,96.276公里,通畅工程项目46个,101.526公里,通达工程项目1个,1.013公里,重点项目、大修工程项目6个,36.08公里,安保工程项目5个,31条线路,220.281公里,自然村通水泥路项目54个条线路,40.068公里。对工程项目除参与路基验收外,全面落实工程项目参与方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责任,完善现场质量与安全交底工作,从材料、质量、施工工艺、监督方法、对工程质量保障措施、质量缺陷责任应承担的后果以及施工安全规范和安全事故责任进行交底。在乡镇、村组织召开质量安全工作交底现场会80次使参建各方明确了责任,确保工程质量。有效的在施工过程中控制质量施工安全事故,为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和预防安全事故打下基础。公正、客观、真实的反映了全县农村公路建设的工程质量。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加大扶贫工作的建设投入,扶贫经费支出10.7万元。
四、存在的问题
公用支出管理尚需更进一步完善,公用经费的核算有待进一步加强。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加强政策及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预算法》等相关法规、制度,提高单位领导对全面预算管理的重视程度,增强财务人员的预算意识,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没有预算不得支出。
2、加强支出管理,健全支出管理的内部控制制度,严格控制接待费、出差费等开支。



附件:

   县交通质安所绩效评价表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