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隆回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专项支出
文件名称: 隆回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专项支出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9-0013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9-08-2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8-27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2018年农村公路建设专项工作经费300万元执行情况:

1、重点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经费150万元。

其中包括:(1)重点项目的工可、评估、立项、设计、造价审查、招标代理等合同经费120万元。主要用于大观至高坪公路、S246隆回县金石桥至高洲温泉公路、S241大水田乡至西洋江公路、S552大花至善缘亭公路、岩口镇大观至滩头公路、罗洪经高平至迎光公路、西洋江至南岳庙公路等项目的工可,环评,国土调规评估、林业审批、防洪评估、地质灾害评估、水保评估、通航评估、立项、设计、造价审查、招标代理等费用。共支付1294662元,结余5338元。

(2)争取沪昆高速公路隆回东互通、城北交通枢纽站、长途客运站,沪北高速公路早日开工建设等项目前期工作所需要的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评审费和办公费用30万元。共使用299000元,结余1000元。

2、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项目建设工作经费120万元。

(1)根据省市和隆回县人民政府2018年第2次政府常务会议的要求,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需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对项目的调查、督促、路基验收及质量监督等方面需要的下乡费、差旅费、交通费及误工补助共计60万元。

(2)农村公路巡检系统建设经费10万元。根据省市的要求 ,自然村公路验收采用新的验收标准,采用卫星定位巡查系统进行检查验收,并配备高配置电脑5台,购置系统所需的服务费及电脑购置费用。

(3)省市APP数据采集、核查工作经费20万元。2017年10月2018年2月,已开展六次路面属性核查,自然村点位调查及完工项目定位拍照等多种性质的自然村调查活动,省厅的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需要集中力量分组对全县26个乡镇开展此项工作,需要开支的办公费、租车费及误工费用。

(4)“四好”农村公路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经费30万元。省、市农村公路办历年来对农村公路计划完成情况和“四好”农村公路检查达标验收情况进行检查多次检查,市农村公路办对我县为民办实事检查及评比工作的交通费、办公费和招待费用。

3、交通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管理费用30万元。

(1)交通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经费10万元。用于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签订、落实、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和安全生产迎检工作等产生的工作经费。

(2)交通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督查落实工作经费10万元。用于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查处、各项目指挥部的调研、由项目建设引发的农民工工资问题产生的矛盾纠纷的化解、调处等工作经费。

(3)规划设计费10万元。用于县城及周边乡镇自然村开通公交车所需要的勘测、规划及设计费。

二、资金管理制度

1、严格财政预算,控制经费支出。严格按照年初预算项目指标使用资金,在迎接省市各项检查中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的规定和财务纪律。

2、严格财务管理,保障资金安全。严格按县财政相关管理程序拨付专项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加强交通建设项目考核、验收和专项资金使用的监管。

3、争取财政支持,增加专项资金。建议今后县财政尽量按要求足额安排交通建设各项目配套资金,特别是重点项目征拆费用和项目国土、林业等手续费用。保障每年的农村公路建设专项工作经费重点用于项目前期开展工可、评审、立项、设计等项目前期工作,以利于加快隆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保障交通项目尽快批复,维护社会稳定。

  三、措施制定及实施情况

 近年来,由于县财政在交通建设方面资金的资金投入力度不够,我们的项目缺口资金一直比较大,加之项目前期工作任务繁多,工作经费严重不足,很多前期项目需要按照步骤来批复文件,无法及时支付项目前期的工可、评审、立项、设计等费用,导致交通规划项目的启动举步维艰,既影响了项目建设进度,也不利于我县争取更多新的建设项目。

1.交通行业扶贫项目和省计划考核项目的质量监管、进度推进工作压力大。今年是我县脱贫攻坚摘帽之年,所有扶贫项目都必须在7月底完成任务,交通专项解决的项目1.2亿元,总共上百个项目,我局分三个工作片,对每个项目都要进行设计、质量安全监管、验收工作,工作量非常多,所需的差旅费特别多。

2.省计划自然村通水泥路工作量大。2019年省计划自然村通水泥路市考核里程49公里,实施模式和去年一样,每条线路要进行设计、质量监管、工程计量等。还有我县向省申报的第二批自然村通水泥路305公里,如省下达计划,也要即将实施,工作量较大。

3.“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申报创建工作。根据省厅和市局的安排,我县计划今年申报“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以创建示范县推进我县农村公路建设,根据考核方案,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建设、内业资料、宣传资料都是考核范围。

4.非贫困村交通需求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答复。因贫困村安排了扶贫整合资金,非贫困村的资金安排较少,造成基础设施建设不平衡,非贫困村人民公路建设的需求非常迫切,我局也要予以兼顾,对非贫困村的公路要进行规划调查、现场查看、技术指导,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交通建设也一直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高度关注的内容;近年来,每年交通方面的建议、提案均达到全县总建议提案数的三分之一以上,我局也需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内容进行调查了解,并认真给予答复。

5.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核查工作。经过三个五年计划,我县乡村交通条件得到根本性改变。但是“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的村组道路因年代久远,很多都出现了断板、碎板等路面病害,通行不便,畅返不畅。我局将根据省市的要求,对畅返不畅情况进行核查、整理相关资料。

四、项目实施效果和预期目标完成情况等

1、强力推进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严格落实“一路一档”,坚持“双考核双挂钩”,全面强化组织、经费和纪律保障,打赢交通建设领域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我县556公里的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和省第二批自然村通水泥路50公里任务!

2、抓好交通项目建设,完善“三纵三横”交通网络。全力争取沪昆高速公路隆回东互通、城北交通城北交通枢纽站、长途客运站,沪北高速公路早日开工建设,加快在建的国省干线公路改造进程,推进几条重要的县乡道改造和“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保质保量地完成省重点民生实事工程!

2018年300万项目支出使用表格

一审: 二审: 刘敏华 三审: 刘晓兵 王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