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2022届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毕业生安置实施方案
文件名称: 隆回县2022届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毕业生安置实施方案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2-0074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发展规划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8-2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8-22 有效期: 永久

隆回县2022届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毕业生安置实施方案

为做好隆回县2022届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毕业生安置工作,确保公正、公平、稳妥、有序,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基本原则

(一)根据培养协议:民族乡计划公费师范毕业生分别安置到原定向的虎形山瑶族乡和山界回族乡定向到乡镇的公费师范生安置协议书明确的乡镇;高中起点本科层次中职专业课教师公费师范毕业生安置到县职业中专;特殊教育专业教师公费师范毕业生安置到县特殊教育学校高中起点本科层次高中教师公费师范毕业生根据双向选择原则,安置到县职业中专、隆回九中或隆回六中。                 

(二)除上述人员外,其他未定向到单位的公费师范生通过考试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选岗进行安置。凡自愿到麻塘山乡、虎形山瑶族乡、大水田乡、小沙江镇、鸭田镇、罗洪镇等6个边远乡镇工作的,可以由本人写出书面申请,不参加安置选岗考试,直接安置到相应乡镇。

(三)专科层次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分设岗,本科层次教师分专业设岗。县教育局根据考生与县人民政府签订的《培养协议书》和各乡镇学校学科需要拟定具体岗位,于笔试前在隆回县人民政府网、隆回县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公布。

(四)无故不参加安置考试的,由县教育局根据编制情况安置到麻塘山乡、虎形山瑶族乡、大水田乡、小沙江镇、鸭田镇、罗洪镇等6个边远乡镇。

二、考试程序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8月23—8月24报名截止时间:8月24日下午18:00天。

2.报名方式:本次安置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不接受其他方式报名。请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隆回县人民政府网链接的“2022年隆回县定向培养公费师范毕业生安置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3.登录报名网址后,使用身份证号码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使用个人身份证号码和密码登录请妥善保管好登录密码,依据系统提示进行报名信息填报。

4.按以下顺序分类上传材料原件照片或扫描图片,照片或扫描图片要求为JPG格式,大小不超过1M,保证照片或扫描图片清晰:

①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②本人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正反面;③毕业证④教师资格证书;⑤自愿到边远乡镇工作的书面申请(本人亲笔签名)。

5.资格初审:8月238:00—8月2418:00。工作人员在接受报名的同时对报考人员填写的信息和上传的原件照片进行初步审查,请报考人员注意及时登录“2022年隆回县定向培养公费师范毕业生安置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本人资格初审结果。因报考人员提交信息缺失、上传照片或扫描图片质量不符合要求造成无法辨认等影响资格审核结果或不及时查询初审结果造成不能正常参考等情况,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后果。

6.打印准考证:请考生于8月26日登录“2022年隆回县定向培养公费师范毕业生安置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准考证和本人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不可用电子身份证代替是本次安置考试每个程序必须提供的证件,请报考人员妥善保管,以免影响考试。

(二)考试

1.考试采取笔试方式进行,分值为100分,时量为120分钟。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小学教师中起点科层次小学教育专业教师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教育教学理论、教师职业道德、教材教法等)40分,语文、数学各30分;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幼儿园教师考试内容为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其他本科层次教师分专业出试题卷,内容为相关专业知识。

2.考试时间:20228月27日,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3.疫情防控工作按2022年隆回县公费师范生安置和县城学校公开选调教师进城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省、市最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执行。

(三)选岗

考生根据考试成绩分类别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选择岗位。考试成绩相同时,入学前中考成绩(高考成绩)高的优先。

三、工作要求

1. 安置岗位、考试成绩和选岗通知等相关信息均按程序分阶段在隆回县人民政府网、隆回县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2.为使选岗安置工作顺利进行,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选岗安置考试的命题、考试等环节都在相关部门的监督下进行。

3.参加考试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积极配合有关工作组考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秉公办事,对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违规违纪行为,将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隆回县教育局

20228月22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