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隆回县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管理处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管理处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8-0004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虎管处
发文日期: 2018-11-30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2018-11-29 有效期: 长期公开

1隆回县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管理处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隆回县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的主要工作职责:执行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负责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的资源保护和环境保护;依法制定风景名胜区各项管理制度,经县人民政府授权行使风景名胜区内行政处罚权;负责实施风景名胜区开发、建设用地的监督执法;负责管理和维护风景名胜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管理处编制人数14人,实际在编人数13人。

(二)2017年的重点工作

2017年,虎形山花瑶景区管理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风景名胜区条例》和《湖南省风景名胜区条例》,严格遵循 “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的基本工作方针,景区规划建设和资源保护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年县财政及社会各界共投入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1.38亿元,为年计划的138%。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1、以规划为引领,千方百计争取总规和详规尽快批复落地,以利项目顺利实施

⑴、跟踪跟进《总规》评审进度。2017年,我们先后四次赴长沙跟踪协调《总规》编制评审工作,向省住建厅风景办汇报我县旅游工作和《总规》对我县旅游工作的重要性,请求省住建厅高度重视我县《总规》的批复工作。虎形山花瑶景区保护性总体规划于2013年10月由省政府送报至国务院审批,同年12月经过国家九部委审查, 2014年3月根据审查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重新上报到住建部待审。后因金坪风电场项目必须调入总体规划以及住建部出台新的总规编制规范,致使我县《总规》一直处于省城规院、住建厅、住建部之间反反复复修改,一直未得到住建部的批复。目前省风景办正在进一步审查,待审查后再报住建部批复。

⑵、费尽心机敦促设计单位完成详规编制。崇木凼、大托、旺溪三个核心景区详细规划等于2013年委托湖南大学设计院编制,并签订合同,至2016年底,仅完成旺溪详规市、县级评审和崇木凼详规初稿,大托详规编制尚未启,设计单位一方面强调未按合同履约的客观理由,另一方面提出要继续履行合同的话要在原合同基础上加收费用(认为原合同收费优惠太多,现标准大大提高,按原标准吃亏了),否则不再履约,规划严重滞后影响了景区开发和资源保护工作开展。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四次赴长沙,三次将设计单位请来隆回,反复与设计单位进行沟通协商,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意在取消大托详规编制任务的基础上,不再加收费用,继续履行合同,安排专门力量尽快完成后续工作,并到现场察看核实情况,目前,设计单位正抓紧编制。

2、积极争取国家项目资金和银行信贷支持

⑴、积极争取上级财政支持。我处向省发改委申报了《虎形山花瑶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争取纳入2017年中央预算内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申报项目资金1000万元,主要用于崇木凼旅游交通道路、停车埸、标示标牌建设。通过汇报和协调,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省发改委、财政厅于6月份分别下达了项目计划和资金指标文件,支持额度1000万元,这也是建处以来上级财政支持金额最大的项目,对于缓解景区建设资金严重不足具有重要作用。

⑵、想方设法争取信贷支持。按照县统一部署,我们通过城投公司平台向农商银行转贷2亿元用于项目建设,安排专人负责,与城投公司、发改、财政、农商行等有关部门单位协调对接,做了大量的申报资料等基础工作,5月底上报至省农商行待批,因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申贷最终没有成功。

3、妥善处理景区招商遗留问题

虎形山花瑶景区招商不成功是导致景区开发建设滞后的主要原因之一,今年来,为了虎形山花瑶景区开发建设顺利实施,我们将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作为工作重点之一,面对现实不推诿,迎难而上。对于处理湖南花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北京众和伟业会展有限公司两份招商合同遗留问题我们主要做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力量,召开会议,学习法律法规,认真研究原招商合同,核实合同履行情况;二是现场核实乙方项目实施情况,掌握基础资料,做到情况明底子清;三是委托邵阳南方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湖南花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景区的建设项目进行了资产评估;四是参与了湖南花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提出的资产补偿问题洽谈和协调;五是综合各方面的情况,牵头起草了汇报材料,分别向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会议进行了汇报;六是按照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会议精神,向湖南花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下达了关于《隆回县花瑶民族风情园及自然风光旅游开发项目合同书》遗留问题处理意见的函、向北京众和伟业会展有限公司下达了关于终止《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旅游开发框架协议》的函。按照县委常委会议、政府常务会议精神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合同遗留问题,8月16日,湖南花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就资产补偿问题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县相关单位正在做好相关应诉工作。

4、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开工提供条件

项目前期工作涉及部门多、环节多、耗时长,是项目开工建设的前置条件,今年来,我们重点围绕旺溪、崇木凼创3A景区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一是加快项目用地规划调整工作。景区涉及项目建设用地大多为基本农田,需要进行调规,据全县土地利用规划调整的要求,我处将旺溪景区、崇木凼景区等需用地共8.3341公顷调入可建设用地范围,先后完成了土地测绘、地质灾害评估、可研等前期工作,并将项目用地向国土部门进行申报,纳入调规范围,确保不影响未来三年景区旅游开发项目建设。二是积极主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2017年共完成旺溪集中建房区、自来水厂,崇木凼进村、出村公路、新区建设,大托安置区、停车场三大核心景区7个建设项目征地139.48亩,拆迁房屋9座、面积2160平方米,迁坟1棺,拨付征地补偿、拆迁安置款600多万元。三是积极主动开展景区施工规划设计工作。在不违反总规、详规总原则的前提下,为加快建设步伐,提前启动施工设计,如旺溪景区核心区内游步道改造、标识标牌、观景平台、旅游公厕、休息亭、吊索桥改造升级等施工设计,崇木凼入村公路、新区建设、古树林和对歌林的游步道、标识标牌、休息亭台等规划设计均已完成;四是部分项目完成了预算、财政评审工作,等待招标开工建设。如旺溪供水工程、崇木凼进村公路、旅游公厕等。其中崇木凼进村公路通过两次设计修改后,做好了招标前的准备工作,目前已进入邵阳市交易中心排队等待招标。

5、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稳步增长

旺溪景区“龙瑶幽谷”项目已完成区内路基、部分绿化、围墙等工程建设,完成投资5000万元;小沙江镇“晶一”宾馆正式开业,完成投资2000万元;小沙江特色旅游小镇旧房改造已完成主体工程,完成投资1200万元;虎形山瑶族乡29座新建农家乐已完成主体工程,完成投资2000万元;富寨、草原、茅坳、白水洞、水栗凼等贫困村在省市县扶贫单位的支持下,加快旅游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共完成投资3000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2017年年终决算数为158.140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公务车运行、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7年争取上级安排用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1000万元,因风景名胜区招商主体正在引进,待签订招商合同后方能启动,因此,该1000万元结转2018年年度使用。

(二)“三公”经费情况

1、2017年我单位“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13.1万元。

2、2017年我单位人员没有因公出国(境)。

3、我单位2017年有公务用车1 辆,管理处机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为 11.9  万元。

4、2017年我单位公务接待费 1.2  万元,比2016年减少 0.2 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7共接待游客172万人次,同比增长41%,实现旅游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42%。我处获评绩效考核良好单位等。在项目建设方面,主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1、做好土地调规工作,将旺溪景区、崇木凼景区等需用地共8.3341公顷调入可建设用地范围,确保不影响未来三年景区旅游开发项目建设;2、完成旺溪集中建房区、自来水厂,崇木凼进村、出村公路、新区建设,大托安置区、停车场三大核心景区7个建设项目征地139.48亩,拆迁房屋9座、面积2160平方米,迁坟1棺,拨付征地补偿、拆迁安置款600多万元,为项目建设打下了基础;3、三是积极主动开展景区施工规划设计工作,完成了旺溪景区核心区内游步道改造、标识标牌、观景平台、旅游公厕、休息亭、吊索桥改造升级等施工设计,崇木凼入村公路、新区建设、古树林和对歌林的游步道、标识标牌、休息亭台等规划设计;四是溪供水工程、崇木凼进村公路、旅游公厕等部分项目完成了预算、财政评审工作,等待招标开工建设。

四、存在的问题

我处没有任何收入来源,行政运行经费预算不足部分没有填补来源。而且还有一些突发性经费无法预测,导致我处机关财政更加困难。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加强支出管理

2、建议县财政加大我处的部门预算。

花瑶管理处2017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花瑶管理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审: 二审: 刘旭为 三审: 刘图奇 刘图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