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专项资金信息
隆回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2020年-2022年垃圾清扫社会化服务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2020年-2022年垃圾清扫社会化服务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3-0002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专项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3-05-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5-18 有效期: 永久

隆回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2020年-2022年垃圾清扫社会化服务专项资金

绩效自评报告

为加强和规范使用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隆回县财政局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要求,秉着对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2020-2022年城区垃圾清扫社会化服务专项资金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自评,现将有关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为改善县城城区居住环境,提高城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加大对县城社区环境卫生专项资金的管理,按照上级要求,我中心积极推进城区垃圾清扫社会化服务。

我县城区共有清扫保洁面积382.66万平方米,根据《建设部清扫保洁等级划分标准》,结合我县城市道路实际,将县城区道路划分为二级道路和三级道路2个等级进行清扫保洁。城区清扫保洁公司主要职能职责有:城区主次街道的清扫保洁;城区主次街道实行全方位洒水、降尘、喷雾、冲洗作业。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2020年2022年垃圾清扫社会化服务项目的预算资金为7626万元,实际支付8544.06万元(因城区道路硬化,2020年7月1日起清扫保洁面积增加,因而超出预算资金)。我中心按照本项目资金的使用全部实行专账管理,制定资金的管理措施,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资金及时到位,使项目能顺利进行。一是财政资金严格专款专用,严格支出审核,严格报账管理。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合理。对项目资金按照合同进度拨款,保证了专款专用。二是基本做到资金来源渠道清、会计核算清、支出账目清、支出资料齐全。对资金拨付情况、到位情况、使用情况进行全方位管理。费用支出明细如下:

    2020年-2022年城区清扫保洁费用明细  (万元)

公司名称

阳光朗洁

中鑫航

清扫保洁面积(万

99.54

96.62

94.13

92.37

382.66

2020年下半年清扫费用

780.41

674.75

670.97

680.33

2806.46

2021年清扫费用

780.40

674.74

670.96

680.34

2806.44

2022年清扫费用

800.1

729.9

712.62

688.54

2931.16

计:

8544.06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城区清扫保洁主要采用以公开招标外包方式,2020年1-6月,城区清扫保洁工作由惜福、家园美、仁仁洁三家公司负责。2020年6月由于合同到期,我中心进行了新一轮招投标后,由升禾、美保等四家清扫保洁公司承包,城区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2020-2022年预算资金7626万元,项目来源全部为财政拨款,我中心制定了严格的清扫保洁作业质量检查办法及考核标准,对各保洁公司每日进行监督检查。

四、项目绩效情况

我县城区保洁面积为382.66万平方米,每平方米的保洁费用约为7.4元,2020-2022年城区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社会化服务经费项目实际支出8544.06万元,圆满完成了城区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工作任务,严格考核制度,按时按需检查工作完成质量,解决了城区环境卫生的问题,提高居民生活的舒适感,为市民提供了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间接提高市民满意度。

1、项目的经济性分析:依照我县城区的环卫作业标准,按照核算的面积标的执行 7.4/平方米的承包单价,实地查看和测量核定城区的面积。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考虑到正常环卫工作开展和上级检查、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期间以及应对突发污染的需要,及时有效的督促各保洁公司环卫作业人员达到迎检标准,精细化管理,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3、项目的有效性分析:实施承包制动作,减轻环卫工作压力,环境卫生也因各保洁公司保障自己区域而更好的开展工作,有效提高环卫作业水平,促进市容环境改善。

4、项目的可持续性分析:随着城区的不断发展,面积不断扩大,归属和管辖的区域也不断增加,清扫保洁区域也将进一步扩大,整体工作更好有效开展。

五、存在的问题

1、由于清扫保洁人员工资待遇低,老龄化严重,安全隐患多,风险大。

2、城区环境卫生专项资金瓶颈仍然存在,城区环卫配套设施依然很难满足可持续发展的需求。

六、有关建议

1、建议提高清扫保洁人员工资待遇,稳定保洁员队伍。2、建议加大对城区环境卫生经费的投入,确保城区环

卫工作正常高效的运转。

                              

                                                      隆回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

                                                                                      2023年5月6日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