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隆回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文件名称: 隆回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1-00105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11-1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11-11 有效期: 永久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2019年度)

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盖章)

隆回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编制人数

35

实有人数

37

部门职能概述

1、制定和组织实施工业集中区的具体管理规定和改革措施。   

2、组织编制工业集中区建设规划。

3、负责审核进工业集中区投资项目。

4、负责工业集中区招商引资工作。

5、负责工业集中区内土地开发、土地储备管理和土地征收及征地范围内拆迁、补偿、安置等工作。

6、负责工业集中区内的综合统计和信息工作。

7、负责县有关部门在工业集中区所设机构和派出人员的管理和协调工作。

8、行使隆回县委、县人民政府授予的其他职权,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年度收入(万元)

县财政预算安排

995.77

非税收入

合计

28570.77

中央省市安排资金

27575

其他收入

年度支出

(万元)

基本支出

393.21

项目支出

28177.56

合计

28570.77

其中三公经费支出

3.54

实施情况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情况

是否存在超编超配人员:是þ      否□

三公经费管理情况

是否制定“三公”经费管理办法:是þ      否□

招待费用是否明确招待标准和招待人数:是þ  否□

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是否比上年度下降: þ  否□

三公经费是否比年度下降:是□  þ  

非税收入完成情况

年度非税收入是否完成: 是□否□

是否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是□否□

有无截留、坐支、转移等现象:有□无□

政府采购及金额

年度是否制定了政府采购计划:是□     否□

应采购金额 万元,实际采购金额 万元

预算执行

本年度是否追加了预算:þ  否□, 追加金额  3000万元

本年度是否有结余: 是□  否þ  ,结余金额万元

预决算信息是否公开: þ否□

公开时间:  年月日

公开方式:门户网站þ  单位内部□ 其它□

财务管理

是否制定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等制度: þ否□

会计机构是否按规定设置: þ  否□

会计人员是否持证上岗: þ  否□

资金管理

是否制定资金管理办法: þ  否□

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 þ  无□

资金使用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资金、乱发津补贴奖金现象:是□否þ

资产管理

是否制定资产管理制度: þ  否□

资产管理、保存、处置是否合理规范: þ否□

资产是否产权清晰、两证齐全:是þ  否□

账、表、实、卡是否相符: þ  否□

职责履行

重点工作是否全部完成且质量达标: þ  否□

部门

主要绩效

年共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47.07亿元,同比增长27.93%;工业总产值142.31亿元,同比增长28.93%;规模工业增加值38.1亿元,同比增长12.3%,占全县规模工业比重8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1.2亿元,同比增长20.2%;共新招商入园项目22个,其中投资规模过亿元10个, 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金额43.65亿元;新增开工企业21家,新增投产企业16家,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0家,净增4家;完成财税收入4.38亿元,同比增长23.37%。

自评结论

问题与建议

1.请求同意将园区申报的债券资金,专款专用于园区对应项目建设。

2.加大县级财政对园区项目建设。

主管部门意见

主管部门(盖章):

填报人:   罗君         联系电话:137****9797        时间:2020年3月27日

注:自评结论填“优、良、中、差”。

隆回工业集中区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隆回工业集中区前身为隆回县工业园,成立于2005年8月,2006年11月,更名为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2012年11月晋升为省级工业集中区,更名为隆回工业集中区,2013年经省编办批准晋升为“副处级单位”,2017年成功转型升级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并先后被评为湖南省第一批中小企业信用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园区、湖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湖南省第一批绿色园区和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等省级荣誉称号。设置中共隆回工业集中区工作委员会、隆回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合署办公,分别为中共隆回县委、县人民政府派出机构。隆回工业集中区远期控制区域面积10平方公里,目前已开发建设面积6 平方公里,由城东南工业主园区和城南食品工业区组成。

(二)2019年的重点工作

1、园区配套不断完善。园区扩区调区工作,省发改委已于2019年9月20日召开了隆回高新区调区扩区评审会,原则上已通过评审,省发改委正在走批复程序。白里路、滨江路、支路一、支路七、支路十八完成85%以上,智能家具产业园道路及场平工程已完成,城东污水干管工程完成50%,舒怀医院场平工程已完成,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已运行。园区幼儿园、职业学校正式开园、开学,园区公租房已竣工。

2、招商选资卓有成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组织招商小分队,亲自带队赴东莞、佛山、深圳、珠海、上海、徐州、北京、浙江、重庆、长沙等地考察招商,参加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活动,先后实地考察了40多家企业。全年新招商入园项目22个,其中投资规模过亿元项目10个, 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金额43.65亿元,目前跟踪意向投资项目8个。

3、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实行“星期六保证不休息、星期日休息不保证”的“5+X”工作模式,加快推进东莞产业园项目建设。成立了东莞产业新城项目建设指挥部,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召开指挥部会议进行调度。大力优化园区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县委、县政府出台了《隆回高新区“四办”改革暂行办法》,全程代办入园企业手续,《关于支持高新区发展的决定》的园区优惠政策文件正在加紧走程序出台。

4、园区经济运行良好。隆回高新区在全省133家产业园区综合评价中排名第24名,邵阳市第2名,获全省先进园区荣誉称号。在2019年度全省省级及以上高新区创新发展绩效评价结果中,隆回高新区综合排名第19名,得到省科技厅的高度肯定。

 5、党建扶贫亮点纷呈。隆回高新区管委会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引导园区企业党组织紧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要求,全力搞好园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凝心聚力抓好驻横板桥镇麻龙和双龙铺两村扶贫工作,认真开展“百企帮百村”工作,扎实开展光伏发电扶贫活动、农村特困户危房改造社会赞助和“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爱心基金捐赠活动、脱贫摘帽“百日大会战”“三同”专项行动、脱贫摘帽非贫困村督导工作和脱贫摘帽迎检工作。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9年全年收入28570.77万元,中央省市拨款资金27575万元,县级安排资金995.77万元。全年支出28570.77万元,基本支出393.21万元,项目支出28177.56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情况: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3.2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公务车运行、公务接待费、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情况:2019年年终项目支出决算数为28177.56万元,用于园区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魏源投资开发公司项目费用。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隆回县集中区共预算“三公”经费4万元,决算数为3.54万元。

1、2019年我单位人员没有因公出国(境)。

2、我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2019没有新购置车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0万元,决算数为0元。

3、2019年我单位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4万元,决算数为3.54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9年隆回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全力打造“135”工程建设升级版。扎实做好高新区各项工作,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全年共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47.07亿元,同比增长27.93%;工业总产值142.31亿元,同比增长28.93%;规模工业增加值38.1亿元,同比增长12.3%,占全县规模工业比重8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1.2亿元,同比增长20.2%;共新招商入园项目22个,其中投资规模过亿元10个, 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金额43.65亿元;新增开工企业21家,新增投产企业16家,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0家,净增4家;完成财税收入4.38亿元,同比增长23.37%。

四、存在的问题

一是园区财政压力大,融资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因国务院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一系列政策出台,园区面临前所未有的资金压力。地方金额服务发展相对滞后,金融服务不够完善,制约园区企业发展;二是征地拆迁和土地报批难;三是要素瓶颈突破难。受中美贸易战及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园区企业仍面临接单难、融资难、融资贵、用工难和园区员工子女县城入学难等困难。四是管理体制和机制创新不够。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请求同意将园区申报的债券资金,专款专用于园区对应项目建设。

2、加大县级财政对园区项目建设。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