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隆回工业集中区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工业集中区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9-0004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8-30 公开形式: 主动
生效日期 : 2019-08-26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部门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隆回工业集中区前身为隆回县工业园,成立于2005年8月,2006年11月,更名为隆回县工业经济开发区,2012年11月晋升为省级工业集中区,更名为隆回工业集中区,2013年经省编办批准晋升为“副处级单位”,2017年成功转型升级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并先后被评为湖南省第一批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园区、湖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湖南省第一批绿色园区和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等省级荣誉称号。设置中共隆回工业集中区工作委员会、隆回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合署办公,分别为中共隆回县委、县人民政府派出机构。隆回工业集中区远期控制区域面积10平方公里,目前已开发建设面积6 平方公里,由城东南工业主园区和城南食品工业区组成

(二)2018年的重点工作

2018年,隆回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高新区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征地拆迁和谐推进。全年共完成征地320亩,拆迁房屋87座,迁坟182棺。特别是祥佳胶带项目,高新区管委会、桃洪镇、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发扬“5+2”、“白加黑”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在短短15天时间里,完成了17座房屋拆迁和29座坟墓搬迁工作,为该项目实现90天投产的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二是招商选资卓有成效。成功引进和硕智联运动用品、祥佳胶带和东莞产业园等一批投资过亿元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全年共引进项目26个,签约金额54.9亿元,创我县工业园区招商史上最高记录,实现了招商引资质量和规模双提升;三是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中民筑友、祥佳胶带和三百运动用品等16个项目竣工投产;和项智联、惠电科技等12个项目相继开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园区公租房如期竣工。同时,大力优化园区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祥佳胶带实现88天从签约到投产的目标,创造了项目建设“隆回新速度”;四是转型升级实现突破。全年新增28家规模工业企业,龙腾电子商务、宝庆农产品等6家企业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军杰食品公司成立了邹学校院士工作站,群丰生物化工入围湖南省上市后备企业,和亚运动用品、京能新能源被列为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大健康产业园3个子项目(盛世丰花、泽丰农业、瑞源牡丹)列入湖南省制造强省建设“1274”行动重点产业项目。博隆实业、百山农业成为省级龙头企业,军杰食品的辣王剁椒和博隆实业的龙牙百合面2个农产品获得农博会金奖。我县工业园区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被省发改委确定为“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五是扶贫工作亮点纷呈。高新区管委会以党建为引领,认真开展“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园区企业党组织紧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要求,全力搞好园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开展“百企帮百村”和“爱心改变面貌”扶贫帮困宜居行动,积极引导和亚运动用品、双惠箱包和百山农业等企业建立扶贫车间,扎实开展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活动。全力搞好易地扶贫搬迁、光伏发电和驻村帮扶等工作并被评为全县扶贫工作先进单位。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8年全年收入6967万元,省市拨款资金755.8万元,县级安排资金6211.2万元。全年支出6967万元,基本支出336.15万元,项目支出6630.85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6.1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公务车运行、公务接待费、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情况:2018年年终项目支出决算数为6630.85万元,用于园区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隆回县集中区共预算“三公”经费9.9万元,决算数为3.367万元。

1.2018年我单位人员没有因公出国(境)。

2.我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2018没有新购置车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5.9万元,决算数为0元。

3.2018年我单位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4万元,决算数为3.367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全年共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14.36亿元,同比增长27.01%;工业总产值110.38亿元,同比增长27.14%;规模工业增加值33.96亿元,同比增长29.25%,占全县规模工业比重8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36亿元,同比增长18.17%;新招商入园项目26个,其中投资规模过亿元9个, 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金额54.9 亿元;新增开工企业12家,新增投产企业16家,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8家;完成财税收入1.33亿元,同比增长27%。

四、存在的问题

因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一系列政策出台,园区面临前所未有的资金压力。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请求财政减免园区土地出让金返回相关费用。

2.请求同意园区申报新增债券资金,并专款专用于园区对应项目建设。

附件:2018年隆回工业集中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一审: 二审: 刘敏华 三审: 陈建军 邹 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