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2018年隆回县供销社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2018年隆回县供销社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9-0003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使用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供销社
发文日期: 2019-08-1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8-14 有效期: 长期公开

根据隆回县财政局《隆回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县级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隆财绩[2019]1号)精神,我单位即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整体支出的评价重点是厉行节约保运转,降低行政成本,经全面综合评价,我单位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为优,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隆回县供销社现有编制人数为12人,实际人数43人,其中:在职人员13人,离退休老同志30人,遗属补助人数3人,房屋面积1000平方米。本单位共设有四个股室:办公室、政工股、财会股、业务股,隆回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本辖区供销合作经济组织的管理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实施新网工程,打造为“三农”服务平台,创办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社和农民经济协会,指导、扶持成员社的发展,发挥供销社在组织农民进入市场、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做好企业改制后的维稳工作,承办本系统改制职工有关政策的落实。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

(二)2018年的重点工作

(1)抓综合改革

供销综合改革我们主要做了三件事:一是抓乡镇综合改革推进工作,督促26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成立供销社综合改革机构,确定乡镇主抓供销改革工作人员;二是成立惠农供销公司,由公司具体承担全县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打造供销购物平台,注册“掌尚供销”电子商务平台,打通农村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农产品推销作用,解决贫困户的“卖难”问题;三是购置商品配送车4台,整合县城大批发商资源,实行对村级综合服务社工业品的规范有效配送,成功对接了县城快递、物流业由城镇向农村的延伸业务。综合改革迈开了第一步,与7个乡镇200多个村发生了业务往来。

(2)抓精准扶贫

一是注重基础设施及村容村貌建设。安全饮水工程方面,在阳垠山6组、10组修建了700米的水渠,改善了800余人的农田灌溉,在7.8.10修建了三个集中蓄水池,解决了900余人的饮水问题。我们修建了原板岭水圳工程,保障了原板岭的水田灌溉。道路建设方面,我们修建了板岭六七组砂石路,实现了板岭村民几十年来的夙愿。硬化了峡溪三组、七组、八组道路八百余米,方便了村民出行。亮化工程方面,在阳垠山几个集中组的道路亮化投入了175000元,共安装了高性能的太阳能路灯50盏,为居民夜间出行提供了方便。

二是注重产业发展。1、发展茶叶 。原板岭村五六七组已有茶叶30亩左右,为实现规模化、科学化、优质化种植,2018年再种20亩形成规范化成片基地。2、发展优质稻。原城溪八九组具有良好的地势条件,2018年群众连片种植50亩优质稻基地。3、发展反季节蔬菜 。原峡溪村有专业蔬菜种植户五六户,种植蔬菜约28亩。4、发展养殖业。原板岭1组、原城溪9组有两个小规模的养猪场,我们积极引导,为其创造有利的发展条件,让他们壮大规模提升效益,带动更多的农户受益。

(3)抓综治维稳

今年来,我们一是做好下岗职工跟踪服务。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帮他们解决一些实际生活困难。如春节期间我们走访慰问伤残军人、特困职工等弱势群体180多人次;二是化解纠纷矛盾。针对极少数重复出现的常年性群访,我们不回避,认真接访笑脸相迎,引导他们理解政策合理合法反映诉求。上半年接待来信来访21起45人次,应诉县人民法院涉诉案2起,市中院2起,省高院1起。三是认真办理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及时办结省委巡视组交办件10件,办结率100%。四是扎实开展民情走访工作。认真组织4月份和9月份民情走访工作,尽心尽力解决好走访当中梳理出来的各类群众诉求。全年没有出现群访事件和到市赴省进京上访,有力的维护了系统的稳定。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8年我社预算总收入254万元,其中:县财政预算拨款254万元;预算总支出2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4.12万元,项目支出70万元。

二、 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的范围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8.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34万元。

(二)项目支出。全年项目支出70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万元。

基本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基本工资

津贴补贴

奖金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住房公积金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水费

电费

51.88

28.56

23.69

7.45

10.3

16.75

0.3

1.6

工会经费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抚恤金

其他和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合计

5.41

1.85

32.9

3.43

184.12

项目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办公费

印刷费

邮电费

差旅费

维修费

租赁费

会议费

公务接待费

7.35

4.55

0.55

4.13

5.37

0.5

0.5

2.36

劳务费

福利费

其他交通费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生活补助

医疗费补助

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合计

0.65

6.24

9.79

13.01

1.19

13.30

0.5

70

(三)三公经费支出。全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为零,公务接待费3.2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6万元,由于公车改革,机关已无公用车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零,较2017年相比,“三公”经费的支出大幅度下降。

三、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评价

1.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除因政策性工资绩效预算和年终经费缺口的追加外,本年部门预算未进行预算相关事项的调整;其余预算资金考虑因素必要合理,分配的结果合理,确保了人员经费支出到位和单位全年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2.资金管理方面。全年经费支出厉求节约,严格遵守财务各项规章制度,公务接待完全按照省市关于公务接待的有关文件执行,每笔支出都经过财务会审小组联审会签,层层把关。

3.财务制度健全。建立了《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收支业务管理制度》、《财务会审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对财务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已毫无使用价值的固定资产,通过申请、审批,及时进行报废处置、账务调整,做到账证、账账、账实相符。

四、 存在的问题

1.经费支出缺口严重。我单位每年所有经费来源均依赖于年初按人头进行的财政预算,无任何其他收入来源,加之机关在职人员少,负担的离退休老同志人员多,每年工作任务压头,仅扶贫村就安排了两个,年年经费支出缺口严重,具体有:一是中心工作量明显增加,脱贫攻坚这一项中心工作就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需资金20万元,其他如民调走访、供销社综合改革等都是县委、县政府下达的重要工作任务;二是党报党刊、报刊杂志订阅、各类社会保障缴费、体检费、网络运行及离退休老同志的节日慰问款等需资金15万元;三是全年“3+2”奖金的兑现就要20万元;四是每年不可预计开支10万元左右。这些经费未纳入年初财政统筹预算,给机关工作的正常开展带来很大的压力。

2.固定资产没有及时更新。有些电脑、空调、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使用年限已久,经过多次维修,在日常工作过程中严重影响了办公效率,

五、有关建议

1.请求财政根据供销社的实际情况,提高年初部门预算额度,将精准扶贫、退休老同志的待遇落实等支出纳入年度预算,以确保机关的正常运转,顺利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

2.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对已达到和超过使用年限的固定资产及时进行淘汰更新,请求县财政给予一定的资金保障。

3、请求将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项工作纳入年度财政预算。

附件3

一审: 二审: 刘敏华 三审: 彭志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