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0-0009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发文日期: 2020-04-2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4-20 有效期: 永久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我中心属县交通运输局所属正科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负责全县所有国省干线公路的养护工程实施、养护管理和应急抢险等工作。2019年年末实有人数345人(其中在职人员199人,退休人员146人)。由机关各股室和公路养护所、公路桥梁应急抢险中心、路政大队4个机构组成。

(二)2019年的重点工作

一、完成本县所辖范围内国道65.92KM、省道277.71KM、县道23.75KM的养护,其中:桥梁81座、涵洞425个。保证所管养公路的安全、畅通。

二、公路建设工作, S322大中修(原S312)共11.78公里,目前第一批大中修(5公里)正在施工建设,已完成3.2公里水稳层。投入100万元对S243(原X055)线湖桥村段1公里、投入40万元对车田村段进行大修、投入90万元对S332高平路段及S243苏河路段水泥路面进行了修补和换板。完成G320、G356(原S317)、X104(原X054草原到小沙江)线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共6950米。X104小沙江至草源隐患整改110万元、北山隐患整改26万元、X038及X054线隐患增补10万元。

三、依据《公路法》等法律法规,完成路政管理工作,保障了辖区内公路安全畅通,维护管养公路的路产路权、对违反《公路法》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

四、完成相应的国防公路战备工作。

五、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9年,本单位年初预算收入5647.5万元,预算支出5862.2万元,2019年收入实际完成5647.5万元,支出586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72万元,项目支出2590.2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基本支出决算数为人员经费2941.2万元,公用经费330.8万元,该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2019年年度决算数为2590.2万元,是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我单位“三公”经费 44.57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

  2.公务接待费1.47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3.1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9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切实做好了厉行节约工作,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规模和比例,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全面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要求,努力降低行政成本。

1.公路养护工作。2019年,由于受雨雪冰冻和连续阴雨天气的影响,公路损毁十分严重,对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和过往司乘人员造成了严重影响,我单位主动作为,对所辖公路除了做好日常养护外,投入100万元对S243(原X055)线湖桥村段1公里、投入40万元对车田村段进行大修、投入90万元对S332高平路段及S243苏河路段水泥路面进行了修补和换板,确保道路安全通畅。同时,抓住春季绿化时机,投入50万元完成了G320、S242(原S219)等公路的绿化工作,种植速生桉幼苗1885株,新增富石庙至金石桥路段公路绿化,补种绿化里程8公里。另处治病害枯死行道树210株,保持全线路面清洁,全面打造畅安绿美公路。

2.路政管理工作。一年以来,结合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全力打造畅、安、绿、美公路,深入开展路域环境治理,配合政府整治马路市场,严查非法占用公路乱堆乱放,狠抓超限治理,全面净化公路沿线通行环境,坚决维护路产路权。

3.安全生产工作。年初以来,我单位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监管体系,签订责任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一年以来,主要完成了G320线K1423+700、K1424+500、K1432+100、K1426+100,S242(原S219)线K5+400, S322(原S312)线K190+200鸭田集镇路段等隐患点的处治,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4.工程项目建设。一是建章立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单位为业主的建设工程,特别是投资额1万元以上工程的管理。经党总支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了建设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投资”管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参与建设工程项目监督检查和指导。二是大中修建设情况。今年我县大中修计划为S322(原S312)共11.78公里,目前第一批大中修(5公里)正在施工建设,已完成3.2公里水稳层;因天气原因,原定于2019年开工建设的S322(原S312)第二批6.78公里大修计划已经省、市批准同意,延期至2020年实施(目前正在组织财评)。三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今年我单位干线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计划为G320、G356(原S317)、X104(原X054草原到小沙江)线,共6950米,已全部完工,尚未验收结帐。

5.公路应急抢险工作。一年以来,我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牢记职责使命,积极开展公路应急抢险工作,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1月份和2月份抗冰冻灾害期间,我单位干部职工不畏严寒,快速反应、迅速救援,在冰冻路面共抛撒工业盐120吨、融冰剂30吨,调集机械车辆20余台次,铺防滑麻袋1380个,防滑砂350方,设置各类警示标志标牌500余块。6月份,我县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我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一遇到险情迅速安排应急分队及时抢修道路,确保了普通公路畅通和司乘人员安全。我单位抗冰保畅工作先后被人民网、湖南日报、中国交通报、湖南经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社会反响强烈,树立了新时期公路人良好形象。

四、存在的问题

一是人员支出预算中,预算与支出比较,缺口很大,必须支出的奖金这一块完全没有预算,需单位自行解决,单位也没有其他来源,只能用以前年度事业基金弥补亏损。二是公路养护投入方面,预算投入不足,机械化养护程度低,难以达到畅、洁、舒、美的养护效果。公路养护材料、人工、运输价格暴涨,养护里程长,大吨位的运输车辆对公路损毁严重,日益增长的运输对公路要求起来越高,公路养护预算已难以满足公路日常养护支出的需要。三是项目预算准确性不高,没有完全按预算批复表中的项目资金安排经费,年初做的预算在年中实施时实际拨付款与预算有很大出入。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编制。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机构各股室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发生。

3、完善资产管理,抓好“三公”经费控制。严把“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的行为;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建议县政府和县财政局将公路日常养护支出纳入单位部门预算,不作专项经费单独下达。同时根据公路养护实际资金需要,适当提高公路日常养护资金预算标准,工程项目预算尽量按年初预算安排资金,确保公路管养工作正常有序运行。

附件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附件2: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2020年4月3日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