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项资金信息
关于下达2020年度第六批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计划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下达2020年度第六批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计划的通知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0-00550 发文编号: 隆扶组〔2020〕35号
公开目录: 专项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扶贫办
发文日期: 2020-11-1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11-13 有效期: 永久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有关单位:
    经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将2020年第六批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计划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项目实施。本批下达的财政涉农统筹整合扶贫资金540万元(具体项目详见附件)。根据《隆回县扶贫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隆办字〔2019〕15号)和《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施的通知〉》(湘财农〔2018〕20号)文件的有关要求,按计划直接将资金拨付到项目实施单位。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项目实施的指导与监管,项目实施单位接到计划后要迅速组织实施,安全饮水在2020年11月30日前实施完毕,不能按时完工的项目要向脱贫攻坚指挥部申请展期。凡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实施的项目,由脱贫攻坚指挥部收回项目资金,重新安排。各单位要加强项目管理,确保项目早实施、早竣工、早见效。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县直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项目的设计和概算管理,落实事中事后监管,严控项目超概算,严防债务风险。
   二、严格资金管理。要严格按照《隆回县扶贫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隆办字〔2019〕15号)和《隆回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及统筹整合资金支出进度督查问责细则》(隆扶组〔2018〕8号)文件的有关要求,严格遵守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专户管理等各项规定,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挤占、截留、挪用、套取、贪污项目资金,对违规违纪行为将进行严肃查处。
   三、严格验收报账。项目实施完工后,根据《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湖南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湘扶办联〔2018〕1号)文件的有关要求,项目实施单位应将项目资料(含施工前、后及公示照片等)收集、整理成册,再申请行业主管部门验收。行业主管部门应成立项目验收小组,及时组织验收。项目的竣工验收实行组长终身负责制。全面推行公告公示制度,凡施工前、后不经公告公示的项目,一律不予验收、不予报账。
   四、严格绩效考核。责任单位对整合资金支出进度及使用绩效承担主体责任,项目实施单位认真落实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及项目建设、公告公示制度要求,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各部门按权责对等原则落实监管责任。
   五、严格系统录入。乡镇(街道)扶贫办要根据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将项目管理信息及时准确录入到《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管理子系统》当中。

附件:
1、隆回县2020年专项扶贫资金及统筹整合资金(第六批)下拨和资金来源汇总表
2、隆回县2020年第六批财政涉农整合资金计划汇总表
3、隆回县2020年第六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明细表

2020年度第六批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计划表




                        隆回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1月13日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