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财政预决算
隆回县大水田乡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文件名称: 隆回县大水田乡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索引号: 4305240029/2017-00312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大水田乡
发文日期: 2017-06-27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2017-05-03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大水田乡机关及部门包括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及财政、农业综合服务站、水务站、文体卫站、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城乡规划建设与环保服务站、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
党委: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2、保证监督职能;3、教育和管理职能;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5、负责抓好本乡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
政府: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3、负责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收和征收工作;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财政所:执行财政预算管理,核算政府日常收支,确保财政收支平衡、负责全镇干部、事业站所人员的工资及社会保险的核算与发放。做好各项财政收入征收管理、划解工作,确保乡政府日常工作正常运转,负责各项涉农补贴的发放工作,负责辖区内行政事业财务收支活动的监管工作,对本乡国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防止流失。
农业综合服务站、水务站:承担农技推广、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防汛抗旱、水土保持、农机、农产品质量监管、农业产业化建设、辣椒等特色产业开发、农村能源服务等职责。
文体卫站:负责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文物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承担农村广播电影电视服务,指导搞好乡镇、村环境卫生等职责。
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负责辖区内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工作,宣传贯彻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对各村居委会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负责辖区内的就业和再就业、社会保障(含新型合作医疗、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社会救助、社会最低生活保障等服务工作。
城乡规划建设与环保服务站、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依法监督检查安全生产经营活动,宣传环境保护基本国策,监督检查区域内污染治理工作,指导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落实小城镇建设、新农村建设规划管理工作,负责乡镇工业建设(含乡镇工业统计)等工作。

二、单位基本情况

大水田乡人民政府编制人数为41人,实际人数41人,其中在职41人,离退休6人。小车编制数1台,实际0台。遗属补助人数2人,房屋面积7250平方米。

三、部门收支概况及变化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大水田乡党委机关。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975.24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10.01万元,增长13%;其中,公共财政拨款975.2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的非税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975.24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10.01万元,增长13%;其中,其中,一般公共服务751.84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文化体育和传媒7.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23.0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35.48万元,节能环保0万元,城乡社区22.38万元,农林水35.19万元,其他0万元。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我单位公共财政拨款安排支出975.2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322.0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653.1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选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9.16万元,主要用于养老金发放、退伍费、移民生活补助、生态林补助、优抚资金等方面;其他资本性支出55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公路及河道维护等方面。

五、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共预算“三公”经费79254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25621元、公务用车费53264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3264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比2016年执行数减少269725元,主要原因是:(1)、公车改革。

六、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

2017年大水田乡人民政府运行经费财政的拨款预算9752423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1100120元,增长13%。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大水田乡人民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5万元。其中:旱厕改建预算30万元;派出所装修及办公设备购置预算35万元;老房子翻新、维修预算20万元;办公设施购置预算2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2000223.46元,其中:车辆0辆,价值0元,其他通用设备346440元,办公家具179440.39元,房屋7250平方米,价值1440262.58元。

(四)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2017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2017年预算,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特此说明。

隆回县2017年部门预算报表_(908)大水田乡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