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财政预决算
隆回县档案馆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档案馆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3-0008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档案馆
发文日期: 2023-05-1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5-19 有效期: 永久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2022年隆回县档案馆编制人数为6人,实际人数5人,其中在职5人,退休11人。
(二)2022年的重点工作
1、大力开展档案信息化工作,年内完成32万页的档案信息化扫描加工。
2、2022年底档案新馆已完成主体工程。
3、档案安全与保管保护。消除安全隐患,筹措资金近40万元,全面加固档案库房。对馆藏档案进行盘底,重点关注馆藏档案数量是否账物相符、排架次序是否准确,并逐卷逐盒仔细核对档案全宗号、目录号、案卷号等卷内信息与卷内目录齐全性和规范性,对核对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并修正。定期对库房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及卫生清理,轮换防虫杀菌药物,对重点档案以及破损、褪色档案进行修裱复制。
4、全年共接待查阅利用3660人次,查阅档案12519卷册。
5、扎实开展档案业务指导与接收,规范档案整理。
6、做好32个单位档案事业统计调查工作。
7、6.9国际档案日创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手机报播报,总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档案宣传标语,各乡镇、县直机关以电子屏幕宣传、张贴标语、微信传播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档案日宣传活动。
8、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22年整体支出合计982.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59万元,房屋建筑物构建支出800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决算数为182.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6.5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86.02万元,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情况
档案新馆搬迁新建款800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14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财务管理制度建设情况:资金拨付严格按程序申报、审批,合理合规使用资金,确保财政资金安全。
资产管理:及时按照要求报送资产情况报表,确保各项资产核算准确,账实相符,管理到位。
预决算公开:及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预决算公开。
“三公经费”控制情况: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与上年持平。
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报送财政供养信息、存量资金等有关资料及报表。
四、存在的问题
1、预算编制工作有待细化。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预算编制的合理性需要提高,预算执行力还要进一步加强。
2、档案信息化建设速度较慢。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编制。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机构各部室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