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财政预决算
隆回县档案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档案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8-0003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档案局
发文日期: 2018-11-2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8-11-28 有效期: 长期公开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基础数据表

2017年隆回县档案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要求,我局积极组织对2017年度本单位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具体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档案局系县直党政机关,属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参公单位,负责全县机关单位、乡镇档案管理、业务指导及档案执法监督等工作。内设办公室、业务股。

(一)部门基本情况

隆回县档案局编制人数为7人,2017年实际在职人数9人,离退休8人。单位无小车,无遗属补助人数,房屋面积2130平方米。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

1.健全档案利用体系2017年,县档案局主要领导带头组织股干力量,深入各乡镇及部分县直机关单位就如何更好地方便人民群众对档案的查询利用问题进行商讨和调研,在档案利用工作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2.加强档案资源建设继续做好到期应进馆档案的接收工作,主动做好本地区重大活动档案和名产、名人、名胜、民营企业等特种档案的征集工作,不断丰富馆藏档案种类。同时积极开展编研工作,完善各项档案统计台账。

3. 强化馆藏档案管理,县档案馆晋升省一级档案馆。一是加大经费投入,改善档案装备条件。新装71.8 m3密集架,整个馆库档案现密集架已达252 m3。装修布置了档案展览室及荣誉室。二是调整了馆藏档案布局。对馆藏档案进行了更为科学的、全面的调整布局,重新编制了馆藏档案存放示意分布图。三是加强了档案保管保护工作。定期开启温湿自控仪,轮换防虫杀菌药物,对破损、褪色档案适时进行抢救复制。四是进一步进行了档案开放与鉴定,完善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现行文件管理中心工作。

4、大力开展档案数字信息化工作。年内共计完成了60万页任务,对县委重点档案、山林定权及婚姻等档案进行数字信息化扫描加工。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仅包括隆回县档案局机关。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末决算数122万元,为公共财政拨款。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末决算数122万元,用于一般公共服务。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2017年公共财政拨款共支出 12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年末决算数为12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65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8.5万。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年末决算数为33万元,主要用于全县各单位档案移交、购买密集架、目录柜、档案库房的加固和会议室的装修、县综合档案馆馆藏档案档案信息化及保管保护工作。

(三)“三公”经费情况

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7年,我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提升档案服务能力、扩大档案资源体系覆盖范围、强化档案馆各项基础工作等方面实现新作为,开创了工作新局面。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一)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三公”经费预算总额比上年减少。

(二)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圆满完成了当年的任务目标,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控制较好。

(三)预算管理方面,我局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内部财务、车辆、资产内部管理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

(四)我局职能工作完成情况:

1、强化馆藏档案管理工作,县档案馆晋升省一级档案馆。

2、大力开展档案数字信息化工作。 完成了市局考核任务。

3、积极开展档案业务指导工作。3月初,局里组成2个业务指导组,对全县178个建档单位进行上门档案业务指导与服务。通过指导与督促,大部分机关单位已完成了2016年度档案的整理工作。同时积极跟踪指导重点工程项目及改制企业档案工作,县桃塘路指挥部整理文书档案5217件,工程、财务档案564卷册,县湘运公司规范整理了改制前文书及财会档案6926卷(册),并已将档案全部移交至县档案馆。

4、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档工作。10月底开始,我局分成两组,每组由一名副局长和业务骨干带队,组织专业整档小组人员,亲临各乡镇相关村进行档案整理。同时,我局工作人员还对各村档案室的布置,建立健全档案工作制度进行了指导。通过近一个多月的努力,全县共计完成了20个“美丽乡村”的建档工作,整理完成档案1502卷册。

5、抓档案查阅利用,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搞好服务。履行“三热三不”查档机制,一年来共接待查阅档案资料3622人次,查阅档案资料11600卷册。一是为社会发展和信访稳定服务。提供婚姻等档案依据材料,用于购房、务工、落实社保等;提供山林定权、改制企业等档案依据材料,用于调处系列矛盾纠纷,解决改制企业系列遗留问题。二是对历史负责,为存史资政服务。配备了专门的办公场地及办公设备,安排专人查档,为编史修志等提供服务。三是搞好《国务院公报》等现行文件查阅,为政务信息公开服务。县档案馆建立了现行文件查阅中心,搞好了《国务院公报》等现行文件公开查阅,有力地增强了政务信息公开透明度。

6、抓档案宣传工作,营造档案工作氛围。一是利用手机报进行“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在隆回手机报上刊登“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宣传主题。二是征订了“宝葫芦”杯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有奖试题500套并组织各单位工作人员进行竞赛活动。三是在县九龙广场举行了“6·9”国际档案日大型宣传展览活动。

7、抓项目,全力跟踪落实县档案馆搬迁新建项目。目前,县档案馆搬迁新建项目已搞好并上报了可研报告,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家档案局已立项批复,行政中心片区修建性祥规已编制公示,上半年,再次向省、市发改委部门补报了项目材料,位于7号位的县综合档案馆只等位于兴隆大道与龙门路之间的人民路拉通,搞好设计后即可开工建设。

8、不畏艰难,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一是成立局扶贫办,明确专人扶贫。安排局扶贫办人员进驻荷田乡社江村和山界罗白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二是因地制宜,制订扶贫工作规划、计划。三是进行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对“四类人员”逐一排查删除,对“五类户”按程序纳入。四是进村入户,开展了结对帮扶。全局8名工作人员,6人到社江村结对帮扶29户,2人到罗白村帮扶4户。五是完善了扶贫档案基础资料。结合整改工作,对扶贫对象基础档案资料按要求进行了清理和整理。

四、 存在的问题

1、我局扶贫等中心工作无专项资金,挂点两个扶贫村,扶贫经费不足,占用公务经费较大。档案馆建设进度推进慢,在资金安排上无法与年初预算进度保持一致。

2、公务用车存在的问题。档案局没有公务车,由于下乡档案检查、法制宣传工作所需,租用车辆费用很大。

3、预算编制与实际支出项目有的存在差异,预算编制要更严格执行。

4、档案信息化建设程度仍然很低,推进信息化建设速度缓慢。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改进措施:按照财政规定报账,单位根据出差的实际情况,按规定开出派差单并及时报账;公务接待费用凭公函、财务票据和公务接待审批单报账,不超标准接待;不违规发放津补贴。

(二)建议: 逐年增加信息化扫描预算经费。随着上级对档案工作信息化要求越来越高,步伐越来越快,我县目前编入的档案信息化经费预算根本无法达到上级标准,速度远远跟不上形势,特请求增加专项经费预算,以加快档案信息化进程。

隆回县档案局

2018年11月28日

一审: 二审: 刘旭为 三审: 李双建 刘芳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