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文件名称: 隆回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0-05442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
发文日期: 2019-01-0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1-07 有效期: 永久
目  录

一、关于隆回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二、隆回县2019年财政收支预算表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
1.隆回县2019年财政收入预算表
2.隆回县2019年县本级财政收入预算表
3.隆回县2019年公共财政支出预算表
4.隆回县2019年县本级公共财政支出预算表
5.隆回县2019年县本级一般公共财政基本支出预算表(按经济分类)
6.隆回县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表
7.隆回县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8.隆回县2019年县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二)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1.隆回县2019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表
2.隆回县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3.隆回县2019年县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隆回县2019年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预算表
(三)社会保险基金收支预算
1.隆回县2019年社保基金收入预算表
2.隆回县2019年社保基金支出预算表
(四)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
1.隆回县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2.隆回县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五)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1.隆回县2018年政府一般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2.隆回县2018年政府专项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三、有关情况说明
隆回县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隆回县2019年预算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隆回县2019年预算举借债务情况说明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文件(25)

关于隆回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
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2018年12月28日在隆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县财政局局长   胡德伟

各位代表:
我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各位书面报告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8年全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8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县财税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妥善应对多重考验和挑战,主要取得了四个方面的成绩:一是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排名全省前十名,被评为AA级,获奖金800万元。二是收入征管工作经市委书记、市长批示在全市作典型经验推广,并印发《关于对隆回县财政收入征管工作先进做法的情况通报》进行专项表彰。三是收支预算支出进度、盘活预算结转结余资金等省财政考核五项指标排名全省前列。四是财政聚力脱贫攻坚成果显著,全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5.49亿元,加强了资金管理,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中国财经报》、财政部官网、《新理财(湖南)》、《邵阳日报》头版头条纷纷宣传推介我县财政扶贫工作经验,得到省财政厅、省扶贫办高度评价。2018年财政收入增幅预计排名全市第一,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进一步增强,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
(一)一般公共预算
1. 收入预算执行情况: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完成130390 万元,比上年增加9660万元,增长8%。其中:按收入级次划分为:地方收入预计完成80267 万元,比上年增加2792万元,增长3.61%;上划中央收入预计完成40411 万元,比上年增加5723万元,增长16.5%;上划省级收入预计完成9712 万元,比上年增加1145万元,增长13.37%。上划收入增长快的主要原因是增值税、所得税等共享税种增长较快所致。按征管部门划分为:税务部门预计完成100390万元,增长13.66%;财政预计完成30000万元,下降7.41%,主要原因是省非税占比的硬性要求所致。按收入结构划分为:税收收入预计完成100390万元,占当年财政总收入的比重(以下简称占比)的77%,非税收入预计完成30000 万元,占比23%。税收收入中,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和契税预计增幅均在40%以上,以上几个税种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是我县房地产高位运行和县委、县政府加强税收收入宏观管理以及征管部门加大征管力度所取得的成果。
转移支付的有关情况:上级补助收入预计完成479107万元,为年初预算436205万元的109.84%,比上年增加46014万元,增长10.63%。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预计完成331308 万元,增长14.93%。专项转移支付预计完成136965 万元,增长2.23%。
此外,调入资金预计46310万元(从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调入资金28700万元,土地增减挂钩收入调入资金175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调入资金110万元)。
2. 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计完成638228 万元,比上年增加81649万元,增长14.67%。一般公共预算预计支出比上年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民生支出增长较快。二是 “三大攻坚战”支出增加较多。三是我县2018年对财政资金指标采取了限期下达的措施,减少指标结转。
主要支出科目的预计完成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预计支出40795万元,比上年增长10.21%;教育预计支出145756万元,比上年增长9.3%;文化体育和就业预计支出20134万元,比上年增长1.94%;社会保障和就业预计支出94760万元,比上年增长22.86%;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预计支出86532万元,比上年增长14.29%;农林水事务预计支出128482万元,比上年增长30.62%;交通运输预计支出23483万元,比上年下降5.6%;住房保障预计支出32041万元,比上年增长50.98%。
3. 收支平衡情况:2018年,全县地方收入预计80267 万元,加上级补助收入、政府债券收入、调入资金和上年结余收入,当年收入总量预计为703916 万元。全县公共财政支出预计638228 万元,加上解支出、债务还本支出和结转下年支出,支出总量预计703916万元。收支两抵,当年财政收支平衡,累计净结余为零。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18年全县本级收取的政府性基金收入预计完成74780 万元,其中,国有土地出让金收入预计55000 万元,为年度预算35000万元的157.14%;土地增减挂钩收入18580万元。政府性基金上级补助收入预计6032万元,专项债券收入5300万元,上年结转4680 万元,全年可安排使用的收入总计预计为90792 万元。全县政府性基金支出预计40961 万元,上解支出预计36万元,调出资金预计46200万元,收支两抵累计结转下年3595万元。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2018年全县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计完成160272万元,其中,保险费收入71668万元,各级财政补贴87764万元,利息等其他收入840万元。全县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计154685万元,其中,社会保险待遇支出150159万元,其他支出4159万元,转移支出5万元,上解支出362万元,当年结余5587万元,年末滚存结余100189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计完成110万元,为年度预算的100%,主要为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隆回支行国有参股股利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计完成110万元,按年初预算要求全部调入到一般公共财政,为年度预算的100%,当年收支平衡,结余为0。
由于时间关系,以上四部预算的报告数据全部为预计数,会计年度终了后,数据可能会有一些变化,待省财政决算批复后再提请审议批准。
(五)2018年财政工作开展情况
我们始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财政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县委、县政府对财政工作的领导,确保财政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着眼全县发展大局思考、处理和解决问题,更好地服务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算好账、管好钱,当好参谋。
1. 多渠道筹资培育财源,服务发展成效明显。我们紧紧围绕加快发展抓好财源建设这个中心,多渠道筹措资金支持财源建设。一是加大重点项目与财源建设投入力度。县财政整合资金19.2亿元,重点支持县内产业、农村基础设施、社会公益事业等基础设施建设,用投资带动经济和财政收入增长,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二是支持全县产业发展。今年返还工业园土地出让金收入1872万元用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投资环境。安排园区工业发展资金4000万元用于园区发展、企业奖励及优惠政策兑现,鼓励园区引导有发展潜力、有财税贡献、有科技含量的企业入驻园区,带动财政增收。调整财政对农业产业的支持方式,综合运用农业补贴、项目扶持、税收减免、金融贴息等措施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产品加工企业的发展。利用入选全省第二轮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的契机,筹集财政资金1.8亿元,实施以优质稻、生猪、百合、金银花、辣椒、大豆等农产品加工项目;三是认真落实国家减税清费政策,支持企业搞活做强。全年预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36900万元,其中,33户出口退(免)税企业享受退税额10600万元、办理免抵调库额5200万元,优惠企业所得税5800万元,408户小微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900万元,2600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2700万元,其他税收优惠2300万元,11户经营亏损企业减免两税400万元,改善民生优惠契税8000万元;取消或停征行政事业收费29项,减少企业和个人行政性收费1260万元。
2. 多方聚力狠抓收入入库,财政实力稳步提升。我们加大了对征管部门的考核和奖罚力度,把税收征收经费与完成情况挂钩,与收入质量挂钩,极大地调动了征管部门的积极性和责任心。公共财政收入和可用财力双双实现稳步增长,预计2018年我县财政收入将跃上13亿元新台阶。一是建立健全财政收入均衡入库考核机制。切实加强每月、每季的财政收入入库工作,县领导每个月定期调度,确保财政收入均衡入库。加大协税护税力度,强化税务部门征管责任,形成税收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非税收入方面,落实国家降费政策,加快“互联网+非税缴费”模式改革步伐,全面推进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提高征管效率。二是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加强与省主管部门联系对接,充分发挥国扶县、武陵山片区县、革命老区县等国家政策支持优势,争取上级财政投资和专项基金、政府债券、政策性贷款支持。全年预计完成上级补助收入约47.9亿元。
3. 多措并举增收节支,财政管理日趋规范。一是扎实开展财政存量资金的清理盘活工作。建立财政结余结转资金清理盘活的长效机制,实现存量资金盘活常态化。全年共收缴财政逾期存量资金1.31亿元并盘活使用;二是积极推进财政专项资金深度整合和适时退出。对上级下达的专项转移支付,在不改变资金类级科目的基础上,将方向相同、扶持领域相关的资金整合,用于急需资金支持的领域;三是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加大“三保”经费保障力度。统筹安排好工资、津补贴提标以及车改等所需资金,保证国家政策性待遇不留缺口。统筹财力做好扶贫攻坚和教育、农业、社保、交通等民生领域的保障工作,补齐扶贫发展短板。继续加大对乡镇和村级组织的投入,继续支持乡镇机关危房改造和“五小”设施建设。县财政在收支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千方百计保障了“三保”支出;四是加强财政财务管理。县财政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从制度上予以规范。严控财政预算内借款,组织力量清收预算内财政借款。对津补贴(含绩效考核奖、文明单位奖、综治奖)的发放范围和标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防止乱发滥补造成单位财务风险。
4.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
一是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县财政把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作为“三大攻坚战”之首,全力以赴确保政府性债务风险可控。我县各项基础工作、防范措施、化解成效都得到了省债务办的高度认可和好评;二是支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2018年预计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5.49亿元,实施扶贫项目1934个,其中,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3.25亿元,产业发展资金1.16亿元,其他项目资金1.08亿元,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三是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安排县城环境卫生经费3600万元、乡镇垃圾清运专项2900万元、北山垃圾填埋场整治项目1700万元、“三创”工作1000万元、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相关基础设施建设3000万元、环保专项经费(污染源普查、蓝天保卫战、饮用水水源专项整治)500万元等。
在财政实力不断增强,预算管理和财政改革取得积极成果的同时,也面临一些突出问题和挑战,譬如:经济基础薄弱,主体骨干税源缺乏,收入增长后劲不足,收入完成举步维艰;部分支出结构固化,不尽合理,刚性支出压力大,收支矛盾加剧;部分单位乱发滥补的现象仍然存在;一些项目进展不理想,资金沉淀较多,资金绩效不佳;财政预算内借款难以消化,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加大。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逐步加以解决。
二、2019年预算草案
2019年,我县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特别是随着工业强县、农业稳县、商旅活县、生态秀县、文化兴县“五大战略”的顺利实施,我县经济发展新动能不断积聚,经济运行预计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财政工作存在一些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国家改革开放持续推进,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不断加强,重点项目投资的税收拉动效应开始显现。客观分析,我县财政形势更存在许多不利因素和实际困难。一是收入完成难。税收方面,耕地占用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个人所得税下降较快,烟草、电力等重点税源税收增长乏力。项目税收就地缴纳存在诸多政策障碍,入库不容乐观。非税方面,省持续降低非税占比的要求日趋严厉,加之取消和降低行政事业收费政策的实施面继续扩大,实现收入预期目标的难度非常大。二是支出保障难。“三保”支出、“三大攻坚战”、转型升级、民生保障提标等都需要大量资金保障,仅脱贫攻坚比上年增加1亿元,养老保险机构补缺、补发退休人员增资及退还3%缴费需1.6亿元,加之政府债务还本付息压力逐步加大,初步估算,2019年收支两抵缺口约6.3亿元。必须采取特殊措施,通过统筹各种财力来保证收支平衡。
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聚力增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深入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支持产业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着力保障重点领域资金需求;稳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全面实施绩效管理。
预算编制的总体思路:一是按新《预算法》的要求, 编制一般公共、政府性基金、社保基金和国有资本经营“四本”预算。二是坚持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统筹兼顾,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突出“三保”,讲求绩效。收入预算积极稳妥,留有余地,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支出安排统筹兼顾,突出“三保”。三是统筹财力保平衡。鉴于当前公共预算收支缺口巨大,要加大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的统筹力度,积极盘活存量资金,利用新增置换债券偿还原有债务本金,来回补国库增加财力,以保障收支平衡。四是厘清资金保障渠道。公共财政资金只用于“三保”;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用于公益性基本建设、县重点项目和产业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资金通过多种渠道解决,县财政的安排以土地出让收入为主,以政府债券适当安排为辅,建设所需资金主要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以及平台公司发行企业债、土地专项债、资产证券化等合规的融资渠道解决。五是对关乎民生保障、干部职工待遇和基层政权运转的政策性支出优先保障。即对社保等民生方面的政策性配套足额安排;对干部职工的法定人员经费全额保障。六是大力压缩专项资金规模。2019年全县所有专项资金除人员经费和政策性配套等必须安排的支出外,一律核减20%;罚没收入成本性支出安排比例统一降低5%。
根据上述收支形势判断和预算编制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总体思路,2019年我县政府预算编制情况如下:
(一)公共财政预算
1. 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按预期增长9%安排,预计完成142125万元,同比增加11735万元。其中,地方收入85810万元,同比增加5543万元,增长6.91 %;上划中央收入45390万元,同比增加4979万元,增长12.32%;上划省级收入10925万元,同比增加1213万元,增长12.49%。
上级补助收入预计501113万元,同比增加22006万元。
债券转贷收入预计90245万元,其中,新增一般债券23000万元;置换债券预计67245万元,届时根据省批复项目和金额按程序报批。
调入资金40110万元,其中,从土地出让收入调入2亿元,土地增减挂钩收入调入2亿元,从国有资本经营收入调入110万元。
地方收入加上级补助收入、债券转贷收入、调入资金和上年结余收入,当年可安排使用的收入总计742139万元。
2. 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是:
2019年全县安排支出总计7421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45675万元,上年结转支出24861万元,上解支出4358万元,债务还本支出67245万元。
县本级支出5871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3772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和专项拨款支出313370万元。基本支出分科目的安排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22076万元,国防270万元,公共安全11147万元,教育84955万元,科学技术221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3063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1642万元,医疗卫生16330万元,节能环保952万元,城乡社区事务9368万元,农林水事务14552万元,交通运输5151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1451万元,商业服务业等事务584万元,金融监管等事务80万元,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32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事务314万元,债务付息支出9000万元,预备费6000万元,其他支出73230万元。
乡镇支出58533万元。乡镇财政收支预算以《隆回县乡镇财政体制管理办法》为基础,参考当年新的支出政策和我县实际进行编制。乡镇支出预算为58533万元,其中,可用财力支出40033万元,专项支出18500万元。按可比口径,乡镇支出预算比上年增加389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乡镇扶贫工作和乡村政权运转等。
3. 收支平衡情况:按现行财政体制算账,地方收入加上级补助收入、债券转贷收入、上年结余收入和调入资金,2019年当年可安排的收入总计742139万元,当年支出安排742139万元,收支两抵,当年财政收支平衡,累计净结余为零。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是“以收定支,自保平衡”。根据基金项目的收入预测情况和相应的支出需要安排,按基金项目分别编制,加大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统筹的力度,确保公共预算收支平衡。当年本级收入安排61300万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40000万元,土地增减挂钩收入20000万元,其他政府性基金收入13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安排6032万元。本级加上级收入加上年结转,收入合计70927万元。当年本级支出安排27881万元,上解支出36万元,调出资金40000万元,累计结转下年3010万元。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按照统筹层次和社会保险项目分别编制,做到收支平衡。当年全县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安排182793万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筹,预算由省里统一编制),支出安排171303万元。本年收支结余11491万元,加上年结余,累计滚存结余 111678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是收支平衡,不打赤字,并加大与一般公共预算统筹力度。当年预算金融企业股利股息收入110万元,全部调出到公共财政预算,年终结余为零。
(五)特别说明事项
1. 今年的财政收支预算平衡,需同时满足以下五个条件方能实现:一是从土地出让收入中能调入2亿元;二是土地增减挂钩收入中能调入2亿元;三是今年的债务还本67245万元全部通过债券置换,不动用县本级可用财力;四是养老保险基金年内缺口不超过8000万元;五是省转贷的地方政府债券收入能完成2.3亿元以上,省里不戴帽安排。
2. 本收支草案中未安排的必需支出可通过预备费、调整预算或年终追加解决。
三、2019年财政工作重点
为确保完成2019年财政收支预算,重点是做好四项工作。
(一)优环境,推动财政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我们将继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多渠道筹措资金支持经济建设,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一是筑巢引凤,以优良环境推动产业布局。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主动做好《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总体方案》在隆回落地的准备工作,以湘商产业园建设为契机,科学布局县工业集中区产业,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加快建设G320过境线、怀邵衡铁路站前道路、园区道路等重要基础设施,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对工业用气、用电、用水收费提供优惠,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二是招大引强,以优惠政策吸引产业入驻。从土地价格、厂房租赁、行政手续简化等方面实施全方位的优惠政策,吸引企业入园。三是排忧解难,以优质服务帮扶产业发展。深入推进园区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四办”服务,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四是尽力支持全县产业发展。专项安排4500万元,对园区企业所纳税收(房地产开发税除外)的地方留成部分全额返还。五是支持企业搞活做强。认真落实国家减税清费政策,健全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体系,专项安排担保公司政府资本金50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二)抓征管,提高财政收入征收质效。收入组织始终是财政工作的重要内容,收入质量的提高又是我县2019年的收入征管的重中之重。一是科学合理分配好收入任务。要根据国家宏观政策和我县实际,精准分析我县税源费源的变化趋势,科学合理地安排好收入预期目标,并把责任压实到基层单位和个人,想方设法提高收入税占比。二是坚持和完善各项税费征管机制。税收方面,加强重点项目管理,落实征管责任,准确掌握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建设、付款进度情况,保证应缴纳的地方税费及时足额缴纳入库;继续开展小规模纳税人“定基扩面提率”工作,提升小规模纳税人纳税贡献率;进一步完善税务稽查机制,严厉打击抗税和逃税行为,净化税收征管环境;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勤征细管,提高征管水平和服务质量。非税收入方面,扩大财政直接征管范围,加强收入大户的收入监管,做到按实征收,应收尽收。三是继续齐心协力做好转移支付争取工作。向上级报送的各类基础数据要严格核对,要及时掌握国家产业发展和民生保障方面的政策信息,积极与省主管部门联系对接,反映我县财政困难状况,特别是加大对特殊贡献补助等转移支付的跟踪协调,争取我县尽早进入相关政策补助县的笼子。
(三)推改革,增强财税发展内在动力。今年我们将继续巩固现有财政改革成果,在更精、更细、更实上下功夫,向纵深推进。一是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国库集中支付业务代理银行、预算单位等四方之间取消纸质单据和凭证传递,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发送、接受和处理电子凭证来办理财政资金支付及清算等业务,实现预算单位“一站式”即可将财政资金支付给供应商或个人。极大减少各方工作量,实现财政资金高效、安全运行。二是进一步强化政府预算全口径大统筹。在政府总预算的框架下,将四本预算紧密联系起来,统筹统配,综合平衡。全年从土地出让收入中调出2亿元到公共财政预算,从土地增减挂钩收入中调出2亿元到公共财政预算,其他政府性基金年终结转超30%以上的部分调入公共财政预算。三是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从2019年起,将乡镇站所、乡镇卫生院等全额拨款单位全部纳入工资统发范围,确保工资发放;将5个县属学校、26个乡镇中心校、交通下属的6个二级机构实行国库集中支付;规范医疗补助发放方式。医疗补助按基本工资和津贴(绩效工资)的4%安排, 75%由医保部门打入个人的社保卡,用于支付门诊等费用,25%县统筹集中,用于补助大病住院个人自负部分的费用。四是建立预决算公开常态化工作机制。预决算继续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辟的专栏上公开,重点抓好专项资金的公开以及预决算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和真实性问题。加强对预决算公开的督查考核,建立通报制度,检查结果纳入绩效考核范围。五是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严控融资平台和行政事业单位违规融资举债,督促平台公司向市场化管理的企业转型,剥离政府融资职能。对已借债务进行动态监控,建立政府债务预警体系和应急处置方案,防范和化解财政金融风险。
(四)保民生,促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2019年,我们将突出财政的公共性、公平性、普惠性,扎实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支持打好脱贫攻坚战。计划统筹财政涉农资金6.2亿元,专项安排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资金0.98亿元,实现贫困县 “摘帽”、剩余65个贫困村全部退出的目标。二是支持优先发展教育。贯彻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继续推进城乡薄弱学校改造,支持解决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三是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加大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继续改善医疗卫生条件。落实好各项补助政策,支持推进健康扶贫工程,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四是完善社保体系。进一步织牢惠及失地农民、城乡低保人员等群体的“社保网”。积极筹措资金保障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足额配套资金做好原代课教师、村医和农村电影放映员生活费的发放工作。加强对特困人员、残疾人的兜底保障,继续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五是促进文体事业发展。积极推动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支持社区和农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支持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人民群众文体生活。
各位代表,新的一年,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为实现财税工作目标,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隆回做出更大贡献。

隆回县2019年预算公开表(附件一)
隆回县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附件二)
2019年预算转移支付情况说明(附件三)
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预算公开情况(附件四)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